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20年前奥运夺牌 20年后残奥争雄"记匈牙利选手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赵静)在参加北京残奥会的匈牙利代表团中,击剑运动员塞凯赖什是唯一在奥运会和残奥会上都获得过奖牌的选手。

  塞凯赖什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是在20年前的汉城,那是他的第一次奥运会,当时他只有24岁,在团体比赛中赢得了铜牌。

对于这个成绩年轻的小将并不满意,他知道他还小,真正的巅峰时刻尚未到来。

  当时他在体育学院读书,为了计划中退役后的教练生涯读取学位。在国家队效力的他,时常出国参加各项国际赛事;平日帮父母照顾家里的甜品店生意。

  汉城奥运会后,这位26岁的年轻剑客感觉自己的身体状态好极了,他为参加即将在自己国家举行的击剑世锦赛而努力准备。

  然而,1991年4月,去德国参加完比赛的塞凯赖什在返家的途中不幸发生了车祸,计划好的一切随之改变。脊柱的损伤造成了瘫痪。“躺在医院里我知道我不只是失去了一次世锦赛,我失去了全部的生活。”

  塞凯赖什说,他当时想自己从此变成一个残疾人,不能再击剑,也不能实现从小想当奥运冠军的梦想了。不仅这些,还有很多更糟糕的事情,“我好像又回到生命的开始,回到1岁的时候,重新学习穿衣,吃饭,洗澡,上厕所,学习所有的事情,开始的时候真的很难很难。”

  塞凯赖什躺在德国的医院,在电视前看完布达佩斯世锦赛,妈妈过来照顾他,爸爸每两周来看望他一次。女朋友也从布达佩斯赶来,但是他说,我们分手吧。“我们彼此相爱,但是当我出事后,我跟她说你走吧,我已经不同了,我在医院里。”

  看到日后只能靠轮椅生活的塞凯赖什,女友没有离开他,但是塞凯赖什却无法立刻接受这个爱他的女孩。“我当时不知道我还能否有小孩,不知道是否还可以把握生活,不知道是否会找到工作。”

  4年之后,他们结了婚。现在他们已经是一个9岁男孩和一对6岁龙凤胎的父母。

  在发生车祸7个月后,一名德国教练邀请塞凯赖什参加轮椅击剑欧锦赛。他决定尝试一下,虽然他对此一无所知。他在德国训练了一周的时间,之后就在欧锦赛上获得了花剑冠军。”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