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塞尔维亚轮椅乒乓球的"希望"之星——佩里奇

佩里奇喜获银牌
佩里奇喜获银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琦)北京残奥会已接近尾声,各国各地区的残奥代表团和运动员都有着不同程度的收获。虽然塞尔维亚残奥代表团表现一般,仅仅获得两枚银牌。但首次参加残奥会的女子乒乓球运动员鲍里斯拉娃·佩里奇凭借一枚银牌,给塞尔维亚乒乓球项目,乃至女子体育运动都带来了希望。

  现排名同级别世界第一的佩里奇,右手横卧球拍,打法凶狠,球风偏男性化,反手上旋球是她的一个“杀手锏”。比赛中,她经常先利用下旋球与对手相持,等待时机,一旦对手回球较高,她就迅速侧身,用反手抽球得分。

此外,张扬的个性和夸张的动作则是她的另一特点。她每次出现失误时,或者咆哮般责怪自己,或者低头趴在球桌上自言自语,这也让她成为北京大学乒乓球馆里最受欢迎和最受关注的外国球员之一。每场比赛结束后,她总是第一时间转向观众,挥手向现场球迷表示感谢。她说:“中国的球迷太热情了,他们为我加油和呐喊声响彻全场,我真的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对他们的感谢之情。”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佩里奇并非先天残疾。22岁那年的一次严重工伤夺取了她美丽的双腿。生性活泼和坚毅的她并没有选择呆在家中,而是经常去球馆练习打乒乓球。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被塞尔维亚最成功的轮椅乒乓球运动员、亚特兰大残奥会金牌获得者兹拉特科·凯斯莱尔挑中,选入国家队训练,那年她已经30岁了。而大器晚成的她直到 2004年才获得职业生涯上首枚世界大赛奖牌。随后几年,她的成绩稳步上升,成为塞尔维亚女子轮椅乒乓球界的领军人物。2007年,她凭借出色的成绩和拼搏的精神,被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和残奥会主赞助商Visa公司选中,成为Visa之队的希望之星。同一年,她代表塞尔维亚来到北京进行残疾人运动推广,当时热情的中国人民和周到的服务给首次来到中国的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塞尔维亚,女性残疾人在体育方面受到的重视还不够,尤其是轮椅乒乓球项目。佩里奇说:“北京残奥会是塞尔维亚首次参加女子轮椅乒乓球项目。在塞尔维亚有很多很有潜力的轮椅运动员,我想我的这枚奖牌一定能够促进这个项目的快速发展。”

  北京残奥会不仅是全世界残疾人运动员大家庭的聚会,更是向世界展现中国和北京高科技体育场馆和完备的无障碍设施的窗口,这些当然也被关注残疾人体育设施的佩里奇所注意到,她说:“所有的场馆不仅漂亮,而且非常人性化,非常适合坐轮椅的人的行动。即使像“鸟巢”这样庞大的体育场里,无障碍设施也都随处可见。”

  虽然佩里奇在北京残奥会未能获得一枚金牌,而在她看来,这枚银牌的含金量一点也不逊色,它不仅是塞尔维亚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的首枚奖牌,更是塞尔维亚女子乒乓球在残奥历史上的首枚奖牌。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