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广东德庆籍覃小俊夺残奥金牌 家乡父老齐庆贺

  中新社肇庆九月十六日电 (黄耀辉 谈细育龙许李均阳)北京残奥会乒乓球男子团体中国队以三比0力克斯洛伐克队,摘取中国代表团第八十四枚金牌后,覃小俊的家乡广东德庆沸腾了。

  这是广东肇庆籍运动员在北京残奥会上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也是广东选手在本届残奥会上夺得的第三枚金牌。

肇庆市和德庆县残联、县体育局等相关人员还特地前来覃小俊家里慰问祝贺。

  “覃小俊加油!中国队加油!”今天开赛前,覃小俊的家挤满了亲戚朋友、邻居和媒体记者,他们送来了鲜花等礼物,与覃小俊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挥舞着国旗,观看比赛直播,为远在北京的覃小俊呐喊助威。

  当中国队获胜后,覃小俊家沸腾了,家乡父老奔走相告庆贺,整个小区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

  肇庆市共有两名运动员参加北京残奥会,分获第一和第四名。广东省唯一参加本届残奥会乒乓球比赛的覃小俊,曾经参加二00四年雅典残奥会。

  今年四十四岁的覃小俊在一岁时患上小儿麻痹症,致使双腿肌肉极度萎缩,走路一瘸一拐仍苦练乒乓球技。自一九八五年以来,覃小俊先后多次参加国家、国际级残疾人乒乓球比赛,并获得多个全国冠军、亚洲冠军和世界冠军等多个奖项,获得奖牌达四十多枚。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