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16日综述:中国军团奖牌逾200 举重乒乓圆满收官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记者王祖敏)八十七枚金牌、二百零七枚奖牌,中国代表团在北京残奥会闭幕前一日已经“一览众山小”,无论金牌数还是奖牌数都领先排名第二的英国队(金牌四十二枚,奖牌一百零二枚)一倍有余。



  中国军团今日七金主要来自田径和乒乓球赛场。

  一直高歌猛进的中国田径队今日再收三枚份量颇重的金牌:在两个接力项目(男子四乘一百米接力T11-T13级、女子四乘一百米接力T53/54级)中,中国队均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在女子一百米T36决赛中,中国女“飞人”王芳同样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收获了她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二枚金牌。

  乒乓球和举重赛事均在今日收官,中国队用实力捍卫了各自项目“梦之队”的荣誉。

  中国乒乓队在获得女子团体F4-5级、男子团体M6-8级和M9-10级三个项目金牌后,不仅包揽了女子乒乓球轮椅组的所有金牌,而且将在本届残奥会上的金牌数扩大到十三枚,远远超过雅典残奥会上的七枚。

  在齐栋获得男子举重一百公斤级冠军后,中国力士席卷了本届残奥会全部二十枚金牌中的九金,成为举重赛场的最大赢家。

  今天的北京残奥会轮椅击剑赛场成为中国香港队的天下。香港女剑客余翠怡、陈蕊莊分别斩获女子个人花剑A级和女子重剑B级金牌,为中国香港残奥代表团再添两金。中国香港代表团也以五枚金牌在金牌榜上排名第二十七位。

  开赛三日,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包揽了击剑赛场的全部八枚金牌。

  十七日是北京残奥会的闭幕日,将产生八枚金牌:田径五金、轮椅击剑两金、五人制足球(盲人足球)一金。其中,五人制足球决赛将是当日的最大看点,首次参加残奥会的中国盲人足球队将与世界冠军巴西队争夺冠亚军,这也是中国男子足球队在世界大赛中的最高“级别”赛事。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