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后郭晶晶时代谁是广告天后 五要素决定明星钱包

  4届奥运,4金2银,郭晶晶的影响力和财富刺激着人们。但广告商和观众,不知道有没有做好她退役的准备。

  本刊记者 李志刚 图 杨柳

  从1996年至今,郭晶晶已经征战了四届奥运会。在成绩上赶超师姐伏明霞之后,她的商业影响力也远远超过其他中国女运动员。她代言的产品,从体育的李宁品牌,到其他的麦当劳、百威啤酒、雪碧、东芝、雅芳、伊利、可口可乐等,一切皆有可能。2007年福布斯名人榜的统计数据显示,郭晶晶当年收入1500万元。

  郭晶晶是东芝奥运营销代言人,欧讯体育经纪总监孙瑶女士曾参与郭晶晶代言东芝的合同谈判,她告诉记者:“郭晶晶代言的具体价格不能说,另外,不同的产品价格也不一样。”但据本刊记者了解,郭晶晶目前的代言价格约为600万元-800万元之间。

  中国跳水队合作伙伴李宁公司曾就郭晶晶进行了市场研究,根据全球著名市场研究机构IPSOS的权威数据显示,认同郭晶晶代言李宁品牌的消费者比例高于其他运动员。北京奥运会上超越伏明霞的4金2银,她与霍启刚的爱情,专家预计,她将是今年最大的宠儿,年收入至少是2000万元。

  不过,尽管郭晶晶表示自己仍将工作,27岁的她终有华丽转身的一天。那个时候,人们的关注点是谁?

  陈燮霞 有人说,陈燮霞凭借奥运第一金,将坐收千万。但鉴于她从事的是哑铃片一样沉寂的运动,专家分析她的收入将打半折:500万。

  这500万元是这样构成的:国家体育总局的35万元奖金、霍英东基金奖励约60万元、曾宪梓奖励40万元、澳门何厚铧奖励约20万元、广东省60万元、广州市及番禺区50万元左右、广东企业赞助车等120万元,剩下的就是广告代言。

  耐克是国家举重队的赞助商,记者联系了耐克公司负责国家举重队项目的王虹女士,她表示:“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是耐克公司一贯的宗旨。但赞助举重队的金额是不能透露的。”她表示,耐克有权使用陈燮霞的形象用于品牌的宣传,至于是否单独给了陈燮霞费用,她没有回答。

  鸿星尔克则在奥运前赞助了中国女子举重队48公斤级项目。在鸿星尔克的官方主页上,打开就是“陈燮霞 举起中国力量”的形象广告,下面的副标题是“鸿星尔克携手‘中国女子举重队48公斤级’勇夺中国08第一金”。外界传言,该公司为此投入不低,并将年营销额的17%悉数押在“第一金”上,据负责该公司市场的蒋先生介绍:“我们一年半前就和中国女子举重队48公斤项目签了约,至于具体合同金额不便透露。”据本刊记者了解,当初该公司为获得此项权益只花了不到一百万元。另外,这些钱是给女子举重队48公斤项目组的,能到陈燮霞本人手中的钱就更少了。

  众辉体育前经纪总监吴绍庆并不看好陈燮霞的商业前景。在他看来,有市场前景的女选手,“既要能体现奥运的竞技性,又能展现女性的柔美。”该公司旗下,拥有姚明、丁俊晖等知名的职业选手。

  同样不看好陈燮霞商业前景的还有孙祥和李玮锋的经纪人、欧讯体育经纪总监孙瑶,“举重,特别是女子举重运动员,关注她们的企业可能不会太多。”用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易剑东的观点就是,陈燮霞虽然表面上夺得了第一金,“但最后在有关方面干涉下,没有获得额外的企业关注度。”

  即便如此,陈燮霞还是改变了过去人们对举重冠军的看法,关键之道体育咨询公司CEO张庆就说,“如果运动员内敛、不善于沟通,即使成绩再好,商业价值也会大打折扣。像陈燮霞比较活泼、善于沟通,这体现了80年后中国年轻人的特点。”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