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残奥近尾声乒球馆掀夺金潮 叶超群陈超各入一金

今天,北京残奥会就将落下帷幕。然而,越接近尾声,八闽健儿越能爆发出惊人的能量。继15日魏燕鹏和郑宝珠日进一银一铜之后,昨天在北京残奥会乒乓球馆内,两员小将叶超群和陈超,在男子团体M6-8级和M9-10级的比赛中,为我省再添两枚金牌,福建健儿在北京残奥会上已经取得了3金3银2铜的成绩。

闽将的神奇仍将上演,在今天进行的最后一场重量级比赛中,拥有3名福建小伙的中国盲人足球队将在决赛中与巴西队争夺金牌,赛前他们已经保证了银牌。
    
    叶超群终圆金牌梦
    
     昨天下午,男子团体M6-8级决赛在中国队和斯洛伐克两队之间展开。比赛中,出任第一单打的叶超群先是3比1战胜斯洛伐克的扬博尔,接着队友陈刚3比2险胜切伊泰,第三场叶超群和陈刚搭档又以3比1击败扬博尔/切伊泰,最终中国队3比0战胜对手,夺得金牌。
     第三场双打比赛第四局,12比10!当比分最终定格在这个艰难的比分上时,双打搭档、比叶超群大16岁的陈刚兴奋地将球拍扔出,此时,作为第一单打的叶超群只是静静地站在原地,好像自己是个局外人,脸上略带微笑,享受着眼前的这一切。
     实际上,总比分3比0击败斯洛伐克后拿到的这枚男子团体M6-8级金牌是叶超群人生中第一枚残奥金牌。9月11日,在单打输给德国选手“雄狮”约亨·沃尔默特后,一向内敛示人的叶超群放出了狠话,“团体要争金”。团体赛1/4决赛,中国队以总比分3比2击败了拥有“雄狮”的德国队后,叶超群深知金牌已经不再是梦想了。说到团体比单打表现突出,他表示:“单打时,因为我是首次参加残奥会,心里难免紧张,也需要适应新的环境。到了团体赛,我觉得自己逐渐适应了这一切。”看着弟子收获金牌,教练林秀炳也是乐在心里。在林秀炳的眼里,这是一枚分量更重的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参加残奥会以来一个历史性的突破,因为在以往几届残奥会上,中国乒乓球队从来没有拿过男子团体M6-8级比赛的冠军。”
    
    陈超收获意外之喜
    
     昨晚,男子团体M9-10级决赛成为乒乓球赛场的焦点战。中国和西班牙双双战胜各自对手,杀进决赛。决赛中,中国队最终依靠葛杨、马麟二人的出色发挥,有惊无险地以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夺得冠军。
     进入团体名单,没有打一场团体比赛,最终却收获金牌,昨晚,我省选手陈超成了一名“幸运儿”,自己的首枚残奥金牌也弥补了他在男单比赛上的遗憾。北京残奥会是21岁的陈超首次参加国际大型赛事,这次他是以持外卡的名义参赛。由于规则允许残疾程度重的运动员可以参加残疾程度轻的比赛,陈超是M6级,是站立组里面残疾程度最重的,而残疾程度较轻的M9-10级团体又缺人,所以他有幸成为男团成员之一。就这样,他伴随两名主力葛杨、马麟和替补队员吕晓磊,一步一个脚印,最终夺得冠军。
     “我觉得很光荣。”昨晚,看着队友在场上奋勇拼搏,最终战胜西班牙队,站在场边的陈超异常兴奋地说。虽然因腿脚的关系,没有和队友一起进行绕场庆祝,但他说,见证夺金一刻,他已经很满足了。
     短短的十几天,陈超成熟了不少,他说:“我从这些老队员的身上学会了很多东西。我以前一直认为只要技术好,经验并不是太重要,但这次残奥会改变了我的这个看法。未来的四年,我会继续向老队员们多学习。”
    
    贺电
    
     北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并转乒乓球队:欣闻福建运动员叶超群在第13届残奥会乒乓球项目男子团体M6-8级的比赛上协同队友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技压群雄,勇夺桂冠,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特致电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福建参赛运动员继续发扬爱拼才会赢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北京残奥会赛场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国争光,为闽争誉。衷心感谢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联对福建省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并祝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2008年9月16日北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并转乒乓球队:欣闻福建运动员陈超在第13届残奥会乒乓球项目男子团体M9-10级的比赛上协同队友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技压群雄,勇夺桂冠,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特致电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福建参赛运动员继续发扬爱拼才会赢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北京残奥会赛场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国争光,为闽争誉。衷心感谢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联对福建省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并祝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2008年9月16日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