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齐栋自称是举重“程咬金” 上场前英语鼓励奏效

  “或许我是举重场上的"程咬金",就会三板斧。”——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男子举重100公斤级金牌后,中国选手齐栋“分析”起自己第四次试举失败的原因。他感觉自己就是没有举起第四把的命,表示自己职业生涯3次尝试第四次试举,都以失败告终。



  “每次走上比赛场,我都要用英语喊"老虎",因为我想成为世界最强壮的虎。”——齐栋鼓励自己的方式很特别。

  “这是我一生中第五个最开心的时刻,前四次最开心的时候分别是我四个孩子出生的时候。”——45岁的日本老将伊藤智也在“鸟巢”赢得男子800米T52级轮椅竞速冠军,摘得他本届残奥会的第二枚金牌。这样“算”下来,对他来说,夺得两枚残奥会金牌的开心程度大致相当于一个孩子的降生。

  “这涉及形象问题,不得不慎重,要知道,现在南非国内有很多频道都转播北京残奥会,有的甚至是全天转播。”——当天夺得男子铁饼F42级冠军的南非人隆巴德早上起床之后先在镜子前磨蹭了几分钟,犹豫该不该刮胡子。最后,他决定不刮胡子,因为那样让他看起来比较阳刚。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