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刀锋战士”三度加冕 “中国女阿甘”两次夺金

9月16日,中国队的小伙子欢庆胜利。当天,北京残奥会男子4×100米接力T11-T13级决赛中,中国队获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本报记者 陈剑摄
9月16日,中国队的小伙子欢庆胜利。当天,北京残奥会男子4×100米接力T11-T13级决赛中,中国队获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本报记者 陈剑摄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 综合本报记者报道 16日是“鸟巢”出产金牌最多的一天。在当天的田径赛场压轴大战中,南非“无腿飞人”皮斯托瑞斯以47秒49获得男子400米T44级金牌,不但打破了T43级(比T44级残疾程度更重)的世界纪录,而且成为T44级的短跑“三冠王”。

  在“刀锋战士”的带领下,南非队也成为当天田径场上的最大赢家,共获得4枚金牌。不过,加拿大老将尚塔尔·珀蒂克莱尔的荣耀却有过之而无不及,即将年满39岁的她当天拿下轮椅竞速女子1500米T54级金牌,从而成为“鸟巢”唯一的五金得主。

  当天,中国选手再添7金,使得中国军团的金牌总数达到87枚,奖牌总数为207枚,这些数字都远远超过排名第二的英国队。英国代表团的战绩为42金29银31铜。

  16日的残奥会轮椅击剑赛场依旧是中国人的天下。前两天包揽了所有金牌的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选手在当天的两项决赛中再度“会师”,这次中国香港队展示了她们的强队风采,连下两城包揽两金。

  当天进行的女子100米T36级决赛适逢大雨狂落,但先天性脑瘫、轻度智障的王芳不仅成功卫冕,而且以13秒82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位现实版的中国“女阿甘”赢得了她在北京残奥会上的第二块金牌。由董红娇、刘文君、黄丽莎、张婷出战的轮椅竞速女子4×100米接力T53/54级也把对手远远甩在身后。

  在举重赛场上,中国选手齐栋没有辜负众人的期望,他显示出一种无与伦比的霸气,每次上场,都用英语大吼“老虎”,想着成为世界上最强壮的虎。在当天的男子100公斤级比赛中,他第一把就打破了世界纪录,并最终夺冠。这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九枚金牌。

  对中国轮椅橄榄球和7人制足球的队员们来说,16日却是令人伤感的一天,与一场未赢的战绩相比,更让他们难过的是要离开这个赛场。橄榄球队队长程双苗在《歌唱祖国》的乐曲声中,喘着气代表中国队向工作人员、观众、志愿者和所有关心支持他们的人致谢。当终场哨声吹响,全场观众仍然起立欢呼,为这些奋力拼搏的英雄们喝彩。

  集体球类项目中,乌克兰队在7人制(脑瘫)足球决赛中以2∶1战胜俄罗斯队,成功卫冕。在男女混合组队参赛的轮椅橄榄球项目金牌争夺战中,美国队以53∶44力克澳大利亚队。男子轮椅篮球的冠军则是澳大利亚队,他们在决赛中以72∶60击败了卫冕冠军加拿大队。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