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残奥会七人制足球乌克兰队夺冠军 难忘的是热情

  一场大雨,一小时延迟。在今天16时30分举行的残奥会七人制足球决赛中,突如其来的大雨打乱了整个比赛的节奏。在雨后进行的加时赛中,乌克兰队凭借着11号弗拉基米尔·安东纽克在69分钟和71分钟的两粒入球,以2比1击败俄罗斯获得冠军。

俄罗斯和伊朗分获该项目的银牌和铜牌。

  七人制足球的比赛场地是在奥林匹克公园的曲棍球场,共吸引了11000多名观众前来观赛,其中有不少是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球迷,当然,最多的是中国球迷。“加油,俄罗斯!”“乌克兰,进一个。”从比赛开始,赛场中的助威声此起彼伏。在热烈的助威声中,你很难判断出他们到底是哪方的球迷,因为他们同时在为两支球队加油。每当场上队员踢出一脚有质量的射门时,全场观众同时挥舞着手上的充气棒,整齐划一,富有韵律和节奏。

  17时35分,下半场进行到20分钟左右,天色暗沉下来,随即电闪雷鸣。大雨很快覆盖了整个赛场,在照明灯下,无数个雨点漫天飞舞。由于曲棍球场是一个临时场馆,只有西看台设有雨篷。在没有雨篷的东看台上,观众没有因为大雨而离开,他们仍旧坐在原地,为俄罗斯和乌克兰加油。比赛结束后,在东看台前排几名手持中国国旗与俄罗斯国旗的观众仍旧不肯离去。18时30分,雨渐渐小了,东看台上躲雨的观众陆续回到原位。18时45分,加时赛开始,东看台上一样的呐喊、一样的欢呼,充气棒重新有节奏地响起,所不同的只有一点:观众身上都披上了雨衣。

  同一片赛场中,今天14时举行了三四名决赛,伊朗队以4比0击败了巴西队,爆冷获得了这一项目的铜牌。

  终场哨响后,伊朗球员脱下了球衣,但他们没有像人们预想的那样去和巴西球员交换球衣,而是走到场边,将球衣抛向观众席,表达他们的谢意。这一细节让人不禁想起四天前,在伊朗队与乌克兰队的那场小组赛前,当伊朗国歌奏响时,门将马希尼举起一幅白色条幅,上面用中国的毛笔字工整地写着:“谢谢中国”。

  9月10日,当伊朗以3比0击败英国后,伊朗运动员集体跑向北侧边线,彼此揽着肩头站成横排,然后集体双膝跪地,向看台上为他们加油的中国观众表达感激之情。现场的观众先是一惊,几秒种后,对伊朗运动员报以更热烈的掌声。

  据介绍,伊朗男足球员均来自国内各俱乐部,大部分球员只有踢球这一份工作,他们的收入来源于政府。随队翻译介绍:“他们都是职业球员,在北京残奥会上取得胜利将令他们获得更多的收入,他们虽然身体有残疾,但他们享受着这份充满了对抗与挑战的职业,像战士一样。所以,我们总能看到他们充满激情的演出。”

  本报特派记者赵博黄维(本报北京9月16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