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残奥举重队9金收官 成绩列举重奖牌榜之首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北京残奥会举重比赛16日结束。在当天进行的男子100公斤级和男子100公斤以上级两项比赛中,中国队齐栋摘得中国举重队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九金。

  在首先进行的男子100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齐栋第一次成功举起243公斤重的杠铃,打破了该级别的世界纪录,并在之后的两次试举中把这一级别的世界纪录提高到了247.5公斤。

此后,排在第二位的尼日利亚选手奥比奥马·达莱斯·阿利格奎和齐栋都再次挑战新纪录,但均没有成功。赛后,齐栋说:“每次走上比赛场,我都要用英语喊‘老虎’,因为我想成为世界最强壮的虎。而且‘男人应该像个男人一样去比赛’。”对于未来,齐栋还表示,他将会参加2012年和 2016年的残奥会。伊朗选手阿里·萨迪克扎德获得该级别铜牌。

  男子100公斤以上级是北京残奥会举重比赛的最后一项。伊朗选手卡齐姆·拉贾比·戈洛杰赫第一次试举便以245公斤打破了该级别的残奥会纪录,之后又以257.5公斤重量打破了世界纪录。紧接着,戈洛杰赫又申请了第四次试举,并以265公斤的成绩再次刷新了世界纪录。中国队的李兵获得铜牌,澳大利亚的达伦·加德纳获得银牌。

  至此,中国举重队以9金、2银、3铜的成绩名列北京残奥会举重奖牌榜之首.埃及队以4金名列第二,尼日利亚队以2金、3银、1铜列第三位。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