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河南1年4度换帅冠绝中超 他们与国足比行在哪里

河南球迷搞笑标语(幻灯)
河南球迷搞笑标语(点击查看幻灯)

  球员在球场上展示智慧,球迷则在看台上这么做。

  每一个横幅都是一个故事,都是智慧的结晶,当然,是否吸引人要视讲述者的气质而定。有些横幅是在发泄不满,有些是在表达美好的愿望,还有些则兼有以上两个特点,比如说河南球迷本轮拉出的那个:“国足不行,国奥不行,河南四五行。”

  从语言学的角度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口号,如果化为万人高呼,一定气势磅礴,等同于“谢亚龙下课”与“雄起”这两句中国足球标志性口号的合体。但从足球的角度来说,这却是一个糟糕的口号。因为河南建业俱乐部最终以1比2的比分输掉了比赛,而在比赛结束后不久,主教练卡斯米罗“升任”俱乐部总教练。无论怎么看,我们都看不出河南队比国足与国奥行在哪里——除了一个方面,那就是换帅的速度。

  算上联赛开始前被解雇的裴恩才,9个月里河南建业俱乐部已经三度换帅。接替裴恩才的贾秀全在联赛间歇期突然辞职,接替贾秀全的卡斯米罗率队参加了仅仅8轮比赛后便被剥夺帅位。有意思的是,正是在去年中秋,裴恩才刚从门文峰手中接过帅位。也就是说,从去年中秋到今年中秋,河南建业队已经4度换帅,这个频率不仅国足与国奥要自叹不如、甘拜下风,即使是放在世界足坛也难觅敌手。

  接过卡斯米罗手中的枪的,是唐尧东,但谁也不知道他能够在这个位置上坚持多久。

  本赛季中超赛程刚刚过半,却已经有12名主教练下课,按照这个速度发展下去,平均每支球队换帅一次的伟大目标很快就会实现。

  虽然也有个例,但始乱终弃应该是对中超换帅现象的最恰当概括——开始时都热情似火,逮着谁是谁,随随便便就勾肩搭背,也不谈谈彼此的人生与理想,结束时谁先翻脸谁就不认人。

  大师李白有诗云:“醒时同交欢,醉后各分散”。说的大概就是这么一回事。

  文/谢勤德(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足球十大雷人标语
鲁能他爸---陕西球迷侮辱鲁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罗 | 贾秀全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