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残奥运动员抓紧感受北京 逛街去秀水旅游爬长城

  残奥会的比赛进入尾声,大多数的运动员也都已经结束了比赛。于是,在最后的两天时间里,逛逛街旅旅游,感受一下北京城就成了他们的主要任务。

  秀水是最爱去的地儿

  在残奥村的南门外有一个出租车站点,每天大约有50辆出租车在这里专门为运动员和教练员提供服务。

平时这里都是出租车排队等着运动员出来,不过昨天记者到了这里的时候,却看到有不少运动员在排队等车。在这里负责调度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两天车有点不够用了。

  两辆空车开了过来,六个巴西运动员赶快围上去。只见他们拿出一个小纸条,上面只写着两个大字“秀水”,然后让志愿者帮他们问价钱。司机伸出三个手指,告诉他们大概30块钱,他们点点头,很快坐上了车。

  负责调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秀水是运动员们平时最喜欢去的地方。出门购物对结束比赛的运动员们来说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去秀水。在残奥村门口,还有另外一个巴西运动员让记者看他手上的纸条儿,上面写着两个地方:海龙电子城和邱钟惠体育用品商店。再一问,原来这是名乒乓球运动员。到了乒乓球的国度,他自然要买两副好拍子带回去。

  不到长城非好汉

  残奥村的门口可真热闹,有准备出门的,也有刚刚回来的。几名坐着轮椅的奥地利运动员满脸兴奋地往村儿里走,每个人的头上都戴着一个大竹斗笠。离近点儿仔细看,斗笠上写着“北京”两个大字。问他们这斗笠是哪儿来的,他们争先恐后地告诉记者:“我们刚从故宫回来,那儿的建筑真是太漂亮了!”

  故宫和颐和园,这都是运动员们喜欢去的旅游景点。残奥村里还专门为运动员准备了班车,可以带他们到这些景点免费游览。不过在所有的景点中,最受欢迎的还是长城。残奥村里的旅游咨询中心这几天格外热闹,每天都有六七十名运动员到这里进行咨询。记者从他们的登记本上看到,几乎一半的运动员都是在咨询如何去长城旅游,看来外国人也知道“不到长城非好汉”。

  除了在北京转悠之外,也有不少运动员盘算着,如何利用这难得的机会到中国其他城市玩一玩。通过旅游咨询中心的记录,可以看出询问度最高的城市是西安和苏州,也有一些是问广州或者香港。在咨询中心里,一名哥伦比亚代表团官员正在问去西安的旅游行程,“我已经去过长城了,接下来我想去看看秦始皇的兵马俑。”他告诉记者。

  竞报记者杨萌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