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17日残奥最后8金揭晓 16日中国队破4项世界纪录

  北京残奥会比赛昨天进入尾声,各路选手在争夺37枚金牌的竞逐中,又刷新一批残疾人世界纪录。中国军团不仅再夺7枚金牌,而且在田径、举重赛场再超 4项世界纪录。至昨晚比赛全部结束,中国代表团已获87枚金牌、207枚奖牌,英国代表团以42金、102枚奖牌居次席,其后是获得36枚金牌、98枚奖牌的美国代表团。

  鸟巢佳绩不断

  拥有160枚金牌的田径比赛,至昨晚已有155枚各有归属。在昨天争夺20枚金牌的热潮中,德国、俄罗斯、中国、法国、南非、摩洛哥、爱尔兰、澳大利亚等国的选手勇创佳绩,先后打破12项世界纪录。其中,中国选手打破的世界纪录是男子4× 100米接力T11/13级、女子100米T36级、女子4×100米接力T53/54级。在斩获女子4×100米接力T53/54级的冠军后,中国田径队已夺得37枚金牌,超雅典残奥会金牌12枚。

  国球仍是霸主

  乒乓球比赛昨晚决出最后4项团体冠军后收拍,中国队夺得其中的3枚,项目是女团F4/5级、男团M6/8级和M9/10级,韩国男队获得M6/8级冠军。至此,乒乓球24枚金牌中,中国选手共获13枚,另11 枚金牌被波兰、法国等选手分享。乒乓球金牌走势说明,中国乒坛霸主没有动摇,其他国家选手能分享冠军有利于这项运动在世界更大范围广泛开展。

  5项比赛鸣金

  除乒乓球赛外,7人制足球、举重、轮椅篮球和轮椅橄榄球也在昨晚宣告结束。在7人制(脑瘫)足球夺冠战中,乌克兰以2比1战胜俄罗斯,蝉联冠军。1场未胜的中国队在8队中排名垫底。举重比赛两枚金牌由中国和伊朗选手平分,中国选手齐桂和伊朗的戈洛杰赫分别打破了100公斤级和100公斤以上级的世界纪录。轮椅男篮决赛澳大利亚队以72比60战胜加拿大队称雄,英国队获得铜牌,未尝胜绩的中国队排名第十二。轮椅橄榄球夺冠战在美国队与澳大利亚队之间展开,美国队以53比44折桂。

  本届残奥会今天决出最后8枚金牌,其中田径是5个级别的马拉松赛,轮椅击剑2项是男子佩剑A、B级,5人制(盲人)足球夺冠战在中国队和巴西队之间展开。

  本报记者 孙保生 孔宁 陈嘉堃 刘晓星 李远飞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