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王新宪:建立长效机制保障残疾人运动员生活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 周慧敏 叶锋)北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王新宪17日在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将对北京残奥会上表现优秀的运动员给予奖励,同时还将形成长效机制,帮助解决残疾人运动员康复、就业等问题。

  王新宪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将对在残奥会上表现出色的运动员进行奖励,包括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奖励。“同时还要形成一个长效机制,帮助运动员解决康复、就业、就学等相关问题,使他们在参加体育运动期间无后顾之忧,而在退出运动生涯后,生活上也能有很好的保障。这能够充分体现中国对残疾人运动员的人文关怀,也体现了整个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怀,”他说。

  王新宪还表示,北京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和赛场组织、志愿者出色工作以及每一位现场观众的热情和鼓舞是分不开的,这对运动员来说也是最大的鼓励。

  北京残奥会于9月6日至17日举行,中国代表团参加了全部20个大项的比赛,到发稿时止,共获得88枚金牌,68枚银牌和52枚铜牌,在奖牌榜名列首位。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