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

残奥委新委员今晚献花 向170万志愿者说声感谢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今晚,奥运会闭幕式上出现的感人一幕将在残奥会闭幕式上再度上演,残奥会期间为中外运动员、官员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游客提供优秀志愿服务的12位志愿者将代表170万志愿者走上中央舞台,接受国际残奥委新当选委员的献花。

  记者了解到,在残奥会闭幕式上增加向志愿者献花这个环节在残奥会历史上还是首次,这也是对中国志愿者在残奥会期间优秀表现的最高褒奖和肯定。在接受献花的12位志愿者代表中,包括赛会志愿者9名,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和拉拉队志愿者各1名。

  在志愿者代表中,奥体中心体育馆的医疗赛会志愿者、宣武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张鸿祺格外引人关注。汶川大地震后的第二天,张鸿祺带领宣武医院医疗队飞赴抗震前线,共诊治颅脑外伤患者300余例,其中27例重度外伤,曾在四川绵阳冒着生命危险在6级余震的情况下坚持完成手术。从灾区回来后,张鸿祺又投入到奥运医疗保障中,每天骑车10余公里往返场馆,在奥体中心体育馆的奥运会手球项目担任场边急救医生,提供应急救助服务。

  来自澳门镜湖护理学院的岑美宜担任北京大学体育馆技术赛会志愿者,谈起在残奥会期间的志愿服务经历,她说:“参加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工作是我人生一个重要的经历,小时候我就希望长大后能够做一件我认为是毕生难忘的事。今年,我的梦想实现了,肩负起北京残奥会志愿者队长的重任,这一刻,我确实知道我已经成就了一件有意义而且毕生难忘的事。”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