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天津之花”雨中绽放 王芳笑傲残奥会百米跑道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记者王敬阳 王靖)今天是北京残奥会田径项目第九个比赛日,傍晚在国家体育场进行的女子100米T36级决赛中,来自天津的选手王芳以13秒82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另外两位天津籍选手杨晨和车冕,代表中国队参加了男子4×100米T35—38级决赛,获得亚军。

  女子100米T36级决赛在雨中进行,共有8名选手参加,除了获得冠军的中国选手王芳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以外,还有三名选手也跑出了赛季最好成绩。德国选手克劳迪娅·尼科莱齐克以15秒00摘银,铜牌被英国选手黑兹尔·辛普森获得,成绩是15秒40。

  男子4×100米T35—38级决赛有5个队参加,本市选手车冕和杨晨分别跑第一棒和第三棒,两人都较好地发挥了水平,无奈中国队整体实力稍逊,最后以45秒的成绩获得亚军,获得冠军的澳大利亚队成绩是44秒81。

  这两项比赛结束后,本市选手本届残奥会的参赛任务也就全部进行完毕。本届残奥会,共有10名本市选手参加了田径、游泳、柔道、射击等4个大项19个小项的比赛,共获得7枚金牌、6枚银牌、3枚铜牌,并有4人5次打破世界纪录。

  “风之骄女”不惧风雨

  狂风,急雨,惊雷,闪电,今天傍晚“紧急集合”,全体出现在“鸟巢”——国家体育场上空。

  这里正要进行第十三届残奥会田径女子100米T36级决赛,上届残奥会这一项目的冠军——中国队的天津籍选手王芳,在风雨雷电中走上跑道,走上她的卫冕之路。雅典残奥会上,时年21岁的王芳连得T36级女子100米、200米两枚金牌,成为这一级别的“短跑女王”。本届残奥会上,她在13日就以破残奥会纪录的成绩成功卫冕了200米冠军;这样,今天的100米决赛,就成为她能否卫冕两项冠军、捍卫T36级“短跑女王”称号的关键之战。

  王芳还没有在如此恶劣的天气状况下参加过这样全世界瞩目的大型比赛,她既担心雨势阻碍速度,又担心跑道湿滑会摔倒。18时3分,在全场观众屏声静气的注视中,女子100米T36级决赛在雨中开始了,第五道的王芳像一支红色的箭头,迎着风雨冲了出去。13日在100米决赛中与王芳同场竞技并分获二、三名的德国选手克劳迪娅·尼科莱齐克和英国选手黑兹尔·辛普森,十几米时就被王芳超了过去,而且越落越远,最后,王芳以超过第二名七八米的距离冲过终点,成绩是13秒82,并打破了世界纪录。

  王芳有像风一样的奔跑速度,这位“风之骄女”,今晚在风雨之中的跑道上,再次演奏了残疾人克服困难、挑战命运的强者之歌,勇敢捍卫了“短跑女王”的美誉。

  本报记者 王敬阳 王靖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