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北京残奥赛事尘埃落定 中国蝉联头名获历史突破

  中新网9月17日电 随着17日下午轮椅击剑男子个人佩剑-B级决赛落下帷幕,北京残奥会全部赛事尘埃落定,中国体育代表团以89金、70银、52铜的成绩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的头名,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中国代表团金牌数比雅典残奥会时多出26枚,在总奖牌数上也比上届多出70枚,以金牌与奖牌数量皆创下中国参加单届残奥会之最的成绩,蝉联了金牌榜和奖牌榜的冠军。

英国和美国分别以42金、29银、31铜和36金、35银、28铜的成绩分列二、三名。

  中国残奥代表团共有332名选手参加了北京残奥会的20个大项的比赛,获得金牌的大项由雅典的9个扩大到11个,有12枚金牌是中国残奥史上从未获得过的。而在田径、游泳、乒乓球、举重等传统优势项目上,中国代表团继续领先,四个大项共获得了72枚金牌。

  在“鸟巢”诞生的155枚金牌中,中国队以37金的战绩高居各队之首。而在为期九天的游泳赛事中,东道主也共赢得13枚金牌。

  在集体项目的整体水平上,中国代表团也取得重大突破,盲人门球男女队分获金、银牌;盲人足球队获得亚军;坐式排球女队五战全胜、成功卫冕;坐式排球男队也打出了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香港代表团在北京残奥会上夺得了5金3银3铜的成绩,而中华台北代表团也有一金一铜入账。中国澳门代表团没有获得奖牌。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