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 > 残奥闭幕式动态

"伦敦8分钟"主题不变 巴士重返鸟巢展青年活力

  本报北京今日电(特派记者 黄永顺)那辆红色双层巴士今晚将驶回“鸟巢”国家体育场,揭开北京残奥会闭幕式“伦敦8分钟”富有冲击力的表演序幕。

  在今晚北京残奥会闭幕式上,伦敦将接过残奥会旗帜,并且上演8分钟的简短演出。

伦敦奥组委文化、开闭幕式及教育总监莫里斯昨天透露,这段“伦敦8分钟”将通过富有象征意义的视觉形象、创意舞蹈、音乐表演,向全世界介绍伦敦并展示英国年轻一代的风貌。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上的“伦敦8分钟”,是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伦敦8分钟”的延续。一届奥运会和残奥会闭幕式上两段介绍下届东道主的8分钟演出,演绎同一主题还是第一次。

  在8月24日奥运会交接仪式结束后,象征伦敦的那辆红色双层巴士驶离了“鸟巢”,今晚它变形后将重返“鸟巢”,这次车上没有了小贝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英国残疾人运动员。

  各种形式的舞蹈表演是交接仪式的核心内容,以展示伦敦的名胜古迹、人文环境。最后大巴将还原成原来的外形,带着鲜艳的伦敦残奥会标志,缓缓驶出“鸟巢”,踏上前往伦敦的旅程。

  莫里斯强调:“我们希望重点展示青年一代的活力。通过在英国非常受欢迎的Zoo Nation和CandoCo舞蹈团,以及英国残疾人运动员的表演,展示体育与文化之间的紧密联系。”

  据悉,残奥会闭幕式交接仪式正好是英国星期三的下午两点左右,届时英国5000多所学校都会举办各种活动,庆祝这一时刻。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