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男子4×100米接力队T11-T13 中国选手感动"鸟巢"

  当最后一棒选手李岩松率先冲过终点,中国队获得男子4×100米接力队T11-T13级冠军后,鸟巢沸腾了。9万多名观众自发玩起了人浪。与传统的横向人浪不同的是,三层看台的观众从下至上做人浪。这种由下至上的人浪壮观异常,一层一层展开,看上去很像慢慢绽放的花朵,非常壮观。

  赛后,中国选手拿起五星红旗绕场一周,他们每到一处,看台上都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中国加油!”的喊声响彻“鸟巢”上空。残疾人运动员身上所体现出来的拼搏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观众激动不已。面对此情此景,坐在记者席上的国内外众多记者,也被深深感染。当中国接力队的小伙子们跑到了文字记者看台下方时,近百名记者站起来为他们鼓掌。几位来自南亚的记者用不太标准的中国话喊道:“中国加油!。有好几个国内女记者忍不住在抹眼泪。”一位美国记者说:“中国接力队的技术太完美了,虽然他们看不见,但他们的交接棒技术比正常人都高出一筹。我看,美国健全人男子接力队真应该向中国盲人接力队学习交接棒技术。”虽然这是句玩笑话,但看得出,我们的队员不但用高超的技术战胜了对手,也征服了现场的记者。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更是“壮观不已”。发布厅里挤满了记者,一位志愿者说,这场发布会绝对是本届残奥会开赛以来规模最大的发布会。

  特派记者 王黎刚(本报北京9月16日电)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