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田径

鸟巢两次为苏桦伟庆祝 "四朝元老"将继续跑下去

  昨日在获得金牌后,鸟巢为他播放了BEYOND的《海阔天空》;颁奖仪式结束后,刘德华的《中国人》也是为他响起。谁有这么大的魅力,那就是中国香港选手苏桦伟。

  昨日傍晚,在200米T36级决赛中,身披1615号战袍的苏桦伟被分在第七跑道。

起跑并不占先的他,后程发威,在跑过弯道之后,逐渐赶上了之前领先的乌克兰选手罗曼·帕夫利克,并最终完成超越,以24.65秒的成绩夺冠,并打破自己保持的该项目世界纪录。

  尽管苏桦伟只有27岁,却已经是征战了四届残奥会的“老将”。这枚男子200米的金牌是他的第六枚残奥会金牌,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开始,苏桦伟每届比赛都有金牌进账,其中包括5枚单项金牌和1枚4×100米的接力金牌。被问及获得金牌有何秘诀时,苏桦伟很谦虚地说:“其实就是取决临场发挥,是我运气好,没有什么秘诀。”已经跑过了四届残奥会的苏桦伟,还会继续跑下去吗?他这样回答:“只要身体状况允许,就会继续跑下去,继续拿金牌。”

  除了为中国香港夺得田径赛场的北京残奥会首金外,苏桦伟被普遍关注还因为他有一个特殊身份——刘德华公司职员。4年前的雅典残奥会上,苏桦伟得到一金两银,金牌就来自男子200米跑。如今的北京残奥会,苏桦伟得到一金一铜,打破一项世界纪录。“奖牌虽然不如4年前,但是打破了世界纪录,仍然很高兴。”苏桦伟说。

  特派记者 秦浩 杨杰(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