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轮椅击剑:中国再取一金收官 法国捍卫欧洲荣誉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北京残奥会轮椅击剑17日结束最后两项比赛,中国队再取一金,将本队金牌数增加到惊人的6枚,这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的收官之金。法国人则捍卫了欧洲击剑的荣誉,在北京残奥会最后一金的争夺中,为欧洲赢得本届残奥会轮椅击剑项目唯一一金。

  北京残奥会轮椅击剑项目完全成了中国人的天下,在此前八个小项的比赛中,中国队豪取五金,中国香港队拿下另外三金,此外他们还联手获得了六枚银牌和三枚铜牌。轮椅击剑17日最后两个项目的比赛是北京残奥会最后决出金牌的项目,结果中国人继续着优异的表现,两名中国选手会师男子个人佩剑A级决赛,中国香港选手许赞红也闯进男子个人佩剑B级决赛。

  中国队的“内战”一波三折,叶如意和田建全两名选手此前分别为中国拿到一金,此战的胜者将成为中国队第二名夺得两金的选手,此前胡道亮已经拿到两金。在3:8落后的情况下,21岁的叶如意一直将比分追到8:9,在12平后叶如意连得两分获得赛点,但年仅18岁的田建全顽强地将比分改写为14平。

  最后一剑决定胜负,这次叶如意赢得了关键的一剑,以15:14涉险胜出。上届残奥会冠军、意大利选手阿尔贝托·佩莱格里尼获得铜牌。叶如意的这枚金牌也成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的收官之金。

  叶如意赛后表示,他非常高兴能在北京残奥会上获得两枚金牌,此刻他最想告诉他的教练和支持者们,是他们帮助他在这里梦想成真。“至于为中国队获得本届残奥会最后一金,我很荣幸也很高兴能获得这样的机会,”他说。

  男子个人佩剑B级决赛在中国香港选手许赞红和法国选手洛朗·弗朗索瓦之间展开,这也是本届残奥会最后决出的一枚金牌。

  上届残奥会该级别亚军许赞红是在逆转击败另一名法国选手马克-安德烈·克拉泰雷后晋级决赛的。不过在决赛中,弗朗索瓦基本没有给许赞红机会,15:9,弗朗索瓦为法国队争得一金,同时这也是北京残奥会轮椅击剑项目唯一从中国人手中“旁落”的金牌。乌克兰选手谢尔盖·申克维奇获得铜牌。

  弗朗索瓦赛后兴奋地表示,这枚金牌正是“我所期待的”。他说:“我一直告诉自己‘你必须要赢’,我从没怀疑过自己,但当结果来临的时候仍然令我激动。能获得本届残奥会最后一金让我十分满意。我想我会继续坚持到伦敦残奥会。”(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