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亚洲各国各地区代表团团长高度评价北京残奥会

  国际在线消息(姜平 韩昌松 乌图那生 郝丽芳 张捷 杨伟明 朱梅)北京2008年残奥会17日晚就将落下帷幕。连日来,亚洲各国、各地区代表团团长纷纷表示,本届残奥会的各项组织工作、比赛场馆设施、交通出行、志愿者服务等都十分出色。

  今年59岁的日本残奥代表团团长大久保春美女士,曾以技术官员的身份参加过1988年的汉城残奥会和1998年的长野冬季残奥会。大久保女士认为,北京残奥村的交通和无障碍设施是历届最便利的。

  大久保春美说:“残奥村内几乎看不到陡坡,运动员们行动很自由。而且,残奥村和训练场馆之间的交通很便利,组织者在提供交通服务时,充分考虑了不同竞赛项目的特点,不但在训练场馆专门设置了训练器材的存放处,还提供场馆和残奥村之间的器材托运服务。只要事先提出申请,包括轮椅在内的大型器材都会有专人负责上门取送。由于服务很到位,运动员们没有烦心事。这也能看出北京残奥会的组织工作考虑得很周到。”

  对于交通出行的便利,韩国代表团团长金成日也有同感。金成日说:“北京残奥会是夏季残奥会有史以来召开的第13届体育盛会。这次到中国我能感受到中国下了很大的功夫。为残疾人提供的便利的无障碍设施等服务很是让人欣慰,我很感谢中国。”

  印度代表团团长申卡尔·艾耶尔1994年曾经来过北京。他觉得现在北京的城市环境可以和欧洲一些大城市媲美。他说:“1994年我们曾经参加过在北京举行的远东及南太平洋运动会。和那个时候相比,现在的北京发生了很多变化,我们来到这里旅行,感觉和在欧洲旅行一样。很多高大的建筑,街道也很漂亮,一切都非常美。”

  除了交通和环境,有的团长对残奥会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印象深刻。孟加拉代表团团长穆法吉尔·侯赛因告诉记者:“志愿者们的服务非常到位,他们特别热情、耐心。各方面的组织工作都做得非常到位。主办方的周到和热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斯里兰卡代表团团长拉吉夫·维克勒马辛格则向记者提议,所有人都应该感谢志愿者们的热心服务。

  维克勒马辛格说:“北京残奥会志愿者为我们提供了细心周到的服务,因为有他们,残奥会才更精彩。他们把微笑挂在脸上,把汗水流在赛场上。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所有人都应该向志愿者致敬,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尼泊尔代表团团长苏仁德拉·巴哈杜尔则把志愿者称为自己的兄弟姐妹。

  巴哈杜尔说:“志愿者为我们提供了特别好的服务。志愿者(联络员)还能够用我们的语言和我们交流,就像语言方面的专家一样。志愿者们不辞辛劳,遵守纪律,任劳任怨。他们给我们的帮助,已经远远超越了志愿者,我们都称他们为我们的尼泊尔兄弟姐妹。我这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他们的帮助。我们感到由衷的感谢!”

  蒙古在本届残奥会射箭项目上,夺得了该国历史上的残奥会首金。亲历了多届残奥会的蒙古残奥代表团团长拉布格苏荣在喜悦之余,称赞北京残奥会无论是组织工作还是体育水平,都达到了一个全新的境界。

  拉布格苏荣说:“2008年北京残奥会,与往届相比拥有了更高水平的组织,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和服务。(因此),各国运动员都展示了很高的(比赛)水平。尤其是蒙古代表团在北京实现了参加残奥会以来首枚金牌的突破。残奥赛场上的每一块金牌都意味着体育运动的最高境界。”

  亚洲各国和各地区代表团的团长们都表示,北京残奥会和北京奥运会同样精彩。如此高水平的组织工作给亚洲各国、各地区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