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美国轮椅橄榄球运动员尼克:"无手战士"做骑兵

  本报北京电 残奥会轮椅橄榄球赛场上的运动员,一般都是脊椎或者下肢残疾,但是上肢健全而且发达,但是在劲旅美国队中,他们的9号队员尼克·斯普林格却是一位“无手战士”。斯普林格的双臂从肘关节以下就空空荡荡,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成为美国队中最令对手头疼的一员虎将。

  轮椅橄榄球这个项目,不但要求运动员要非常灵活,而且对上肢力量要求非常高,因为轮椅橄榄球比赛中,需要运动员用力驱动轮椅快速移动,这也是从事这个项目的最基本要求,但是斯普林格并没有双手,只能依靠断臂来驱动轮椅。比赛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他在断臂的末端绑上黑色绷带,这样参加比赛,让人感到既惊讶又佩服。

  在比赛中,斯普林格的表现非常勇猛。在美国队与英国队的半决赛中,有一个球的处理让人印象深刻。第一节比赛开始5分钟,英国队8号球员在接球时失误,球落到了地上。“无手战士”在第一时间冲了出来,弯下腰用自己的断臂将球拨给了近处的布莱恩,随后迅速向底线冲去,心领神会的布莱恩将球一甩,尼克在空中接下球随即撞底得分,赢得满堂彩。 (本报特派记者 徐海燕)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