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 > 残奥闭幕式动态

平淡的草坪下暗藏玄机 揭秘北京残奥会表演舞台

  残奥官方网站9月17日讯 从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巨型画卷,到闭幕式上的记忆之塔,再到残奥会开幕式上四季变化的白玉盘,奥运会及残奥会开闭幕式上的舞台总是人们记忆的亮点。然而残奥会闭幕式的舞台似乎有点显得“平淡无奇”,一片看似普通的草坪成为表演的中心。

“这里将绽放出36万朵花朵。”残奥会开幕式的执行总导演张继钢道出了其中的奥妙。

  当观众走进国家体育场,会发现根本找不到舞台,只有一片普通的草坪,让人不禁认为可能由于时间短的关系,没来得及搭建复杂的舞台,或者是为了朴素的原因。张继钢表示,这片草坪就是今晚的舞台,由于其大小和足球场差不多,因而会给观众带来错觉。只在草坪上表演,这在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表演中是很罕见的。

  张继钢认为,草坪本身就表达了一种艺术语言。闭幕式上,草坪上会开出黄色的小花,组成中英文的“给未来的信”字样。此时,全盲的音乐家毛迪将站在场地中央,演奏出悠扬清脆的竹笛。铜雕人组成金色的阳光图案,毛迪就站在阳光的最中央、最光明的地方。草地上会随着他的笛声绽放出36万朵花朵,形成最灿烂的一幕,成为视觉的盛宴和最大的记忆亮点。草坪、花朵、红叶,闭幕式的表演展示出的是人与自己内心、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