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 > 残奥闭幕式动态

张继钢:闭幕式表达自强不息收获幸福美好祝愿

  残奥官方网站9月17日讯 北京2008年残奥会今晚在鸟巢落下帷幕。闭幕式执行总导演张继钢说,整场演出所包含的“香山红叶”、“播种”、“浇灌”、“收获”、“欢庆”、“寄望未来”六个章节形成了一条逻辑线,向全世界残疾人朋友送去中国人民最诚挚的祝福:自强不息,收获幸福。

  闭幕式充满了自然、纯净、亲切、温暖的气息,作为北京的代表景观之一,香山红叶最先出场。60万片造型优美、色彩绚丽的红叶从鸟巢顶端纷纷扬扬地洒落,飘向跑道,飘落运动员肩头,这是北京对各代表团运动员最崇高的敬意,这是北京对即将离别的运动员最深情的眷恋。

  在播种一章中,残奥会开幕式上的童话风格得以延续,一群卡通娃娃与盲童在宇宙天穹中播种光明,展示各国残疾人运动员以顽强拼搏的精神播撒着残奥会的种子,表达了他们与健全人同属一个世界、共求一个梦想的美好追求。

  播撒下未来的种子,还需要我们精心的呵护。在中国,我们将黄河与长江比作母亲,足见中华民族与大自然的和谐,与水的亲融之情。今晚,一条由100名头戴发丝树冠的少女汇聚而成的美丽“河流”也流入了鸟巢,流淌在绿草地上,灌溉着我们共同播种的梦想与希望,体现出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

  有耕耘、灌溉就有收获,到了收获的季节,以太阳的温暖与牧童的竹笛交织而成的、田园诗般的舞蹈与音乐,展现出在丰收的田野中收获时的愉悦。这温馨、亲切的场景,寓意着残疾人付出他们的努力与艰辛后,充分享受着人与大自然“和谐”所赋予的快乐。

  在第五章节中,所有的人们欢庆着丰收的喜悦。杂技与舞蹈通过少男少女们充满朝气、活泼可爱的表演,传达出北京残奥会即将圆满闭幕时,残疾人与健全人共享体育运动的欢乐与友谊,共享“精神寓于运动”的文明成果。

  盛大的欢庆过后,人们终于迎来了告别的时刻,全体运动员与演员们团聚在残奥委会的旗帜下,共诉情怀,共同完成了“给未来的信”。这信有怀念,却没有伤感,因为它寄托着我们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张继钢说,这六个章节之间有机地连成一个整体,表达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理念,同时,也是对残疾人自强不息的一种礼赞。与这个主题相吻合的是,残奥会闭幕式上,每一个节目的演员完成演出后都不会退场,最后时刻,2000多名演员与全场观众、运动员共同书写着残健同行、和谐共享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