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 > 残奥闭幕式动态

闭幕式温馨举动温暖全世界 十万人寄出爱和希望

   昨晚,在充满秋天色调的鸟巢,十万人向未来寄出自己的真情、爱和希望。温暖充满了闭幕式的现场,温暖也从这里传向中国、传向世界。

  与前两场开幕式不同,昨晚残奥会闭幕式提供给观众的袋子里多了一张精美的明信片,正面有北京残奥会的会徽,还有一幅美丽的图案:四片心型的红叶从“鸟巢”飘出,寓意深刻。

这张别有意义的明信片,为参加闭幕式的观众们带来温馨。

  香山的红叶,在这个北京的秋天,从深邃的夜空飘落,改变了世界的颜色。人们看到心愿的发芽、成长、收获与欢庆。观众们不由自主拿起手中的小手电,制造了10万颗闪动的星星,星光同无数的落叶伴着天空飞翔的信使,带走了人们的祝愿。昨夜的鸟巢是温暖的,充满了温暖的颜色和热情的欢呼。韩国代表团在入场时打出“爱残奥,爱中国”的巨大横幅,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整个夜晚都充满了观众的感叹,人们忘记了国界、忘记了肤色,沉醉在鸟巢梦幻般的世界中。北京2008年残奥会,在温情、在秋色、在对未来的祝福与憧憬中完美落幕。金报综合报道

  感动

  空中飞人送来爱心

   昨晚最别出心裁的节目要数压轴戏《寄往未来》,每位观众手中都拿到一张印有红色枫叶和“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纪念”字样的明信片,或是为爱人写上祝福的话,或是将对灾区的爱心呈现纸上,所有参加闭幕式的观众都将心底最真挚的感动定格在那一刹那。工作人员在演出结束后把明信片收回并代为邮寄,将爱心传播到世界各地。

  80名来自塔沟武校的“空中邮差”则在这个节目中担负重任。当“天使”从30米高空倒立着降落到观众席上方并递上传递爱与和平的“枫叶明信片”时,不少观众都发出了惊叹声。

  安全

  邮差每人保险30万元

   有意思的是,这80位“邮差”很多都是曾经参加过奥运开闭幕式的“元老级”人物,其中40人是曾经在开幕式的“蓝色地球”上奔跑的空中飞人。

  刘海科教练说,考虑到毕竟是在30米高空进行表演,尽管吊着演员的钢丝绳安全性非常高,但为了确保安全,学校在演出前给80人每人上了价值30万元的意外保险,而这都是瞒着他们做的,为了不给演员增加心理负担。

  训练

  练蹦极克服恐高

   得到导演组的认可也不是件容易事,刘海科告诉记者,这群少林小子每天从早7点练到晚上11点,仅在地上练习基础动作就练了几个月。没想到,高空训练才是真正的“魔鬼训练”。很多演员上到20多米高空不敢睁开眼睛,为了锻炼胆量,教练在训练时偷偷加入“蹦极”项目,在演员升空到20多米时突然放绳,身怀绝技的少林小子都被吓得大喊大叫,但大家逐渐克服了恐高心理。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