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坐轮椅的“马拉多纳” 网球场上用脚发球的英雄

  轮椅网球混合级别单打第四名、美国人尼克·泰勒四肢残疾与轮椅为伴,他无论如何与足球也沾不上边,但却有着“马拉多纳”的绰号。

  “马拉多纳”得名于泰勒在比赛中独特的用脚发球技术。由于两手残疾萎缩无法握住东西,泰勒只能将球拍绑在自己的左臂上,可是右手又拿不住球,泰勒就先用两脚夹住球,发球时左脚猛然上踢,球跃上空中,他就势用球拍击打完成发球。

  这在外人看来几乎不可能的发球方式,却让泰勒用得非常娴熟。他在谈起自己的发球时说:“没有人教我,都是我自己琢磨出来的。”

  如此脚法出众,难怪很多人称他为“马拉多纳”。对于这个称号,泰勒毫不客气地笑纳:“叫我马拉多纳也没什么错,我确实脚上功夫挺棒的。”

  泰勒自幼四肢残疾,双手明显萎缩,双腿也存在一定的功能性障碍。一般轮椅网球选手都是上肢完好,像泰勒这样连上肢都有残疾的选手比较少见。正是泰勒这样的运动员,把一个个人生的“不可能”变为“可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