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跨项参赛的“女超人” 篮球比完直奔鸟巢赛田径

  想象一下,早上打完一场奥运会篮球比赛,晚上出现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的田径赛场上……不可思议吗?加拿大34岁的轮椅运动员特蕾西·弗格森就做到了。

  弗格森是加拿大女篮的一员,同时还参加田径女子200米、5000米、4x100米接力赛跑以及1500米轮椅竞速的角逐,向自己的极限发起挑战。

  事实上,性格坚强的弗格森是一名斗士,她几乎在可能涉及的所有领域都奋勇争先。9岁之前,她是自己从小长大的那个社区里数一数二的街头曲棍球好手,甚至梦想着有朝一日能代表加拿大站在奥运会领奖台上,然而,一次失败的脊髓手术让她不得不与轮椅相伴。

  肢体的残疾没能浇熄她的梦想之火,更没磨圆她好胜的性格。遭遇不幸的四年之后,她终于找到了重返竞技赛场的途径,在当地一家康复中心里,她与轮椅运动不期而遇。后来她又将目光投向了田径赛场。

  作为特里·福克斯人道主义奖项的获得者,弗格森把残奥会上代表加拿大的这份荣誉看得很重:“小伤小痛都算不得什么,睡一觉起来明天又有崭新的挑战,每一项比赛我都会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