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 > 残奥闭幕式动态

残奥委会首献花感谢志愿者 闭幕式后进鸟巢狂欢

  昨晚,在残奥会闭幕式上,国际残奥委会新当选的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向12位志愿者代表献上鲜花,以表达所有参赛运动员对北京残奥会志愿者无私奉献的感谢。

  12位志愿者代表微笑着接过鲜花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12人中,9人是场馆赛会志愿者,其余3人分别是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和拉拉队志愿者。

  与奥运会闭幕式志愿者代表接受献花不同,昨晚,12名残奥会志愿者代表不再手牵小朋友入场。接受献花后,他们坐上了鸟巢看台,欣赏余下的闭幕式节目。

  在残奥会闭幕式上,向志愿者献花是历史首次,这是对志愿者优秀表现的最高褒奖和肯定。

  闭幕式结束后,在鸟巢服务的3000余名志愿者冲进鸟巢中央狂欢。他们或与道具合影、或手拉手唱起志愿者歌曲。“我们不会忘记自己志愿者的名字。”他们跑到镜头前高喊:“我们就是鸟巢一代!”

  赛会志愿者代表

  江丽珠女加拿大华侨

  女华侨见证中国奥运两个首次

  今年65岁的江丽珠在加拿大生活了35年,她是12名志愿者代表中年龄最大的一位。

  奥运会时,江丽珠在水立方技术管理口服务,将每天所有的报告、签字页都按种类、项目和场次细致分类、标注,积累出了10本厚厚的文件夹。残奥会上,她又来到餐饮口,每天都微笑着接待每一名就餐者。

  江丽珠说,早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她就和丈夫开车赶到奥运赛场,成为一名志愿者。那时,中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开幕式上全场观众都为中国代表团起立鼓掌。如今,中国成为奥运会东道主,她感到无比自豪,她因此回到祖国,再次成为一名服务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志愿者。

  城市志愿者代表

  滕鲁宁女外企职员

  北京姑娘自制城市盲道图

  滕鲁宁在美国普林斯顿国际研究院北京代表处工作,是单位行政部负责人。工作之余,她成为了一名城市志愿者。从2007年春节起,这个北京姑娘参加了所有城市志愿服务站点服务,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连续服务了奥运马拉松赛、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残奥会马拉松赛等赛事。

  其间,她组织了一批英语能力较强的志愿者做英语教师,为宣武区奥运会姐妹指路队上课。残奥会之前,她摸清了所在站点附近每个盲道的大小和位置,设计制作了北京市城市志愿服务站点首张“盲道图”作为志愿者培训材料,以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

  社会志愿者代表

  王有生男朝外街道办工作人员

  治安志愿者发病不离岗

  “我从2001年就开始关注流动人口安全问题。”王有生说,作为社区治安志愿者,他巡视着辖区的各个角落,穿梭在流动人口出入的地方,及时发现报告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奥运会期间,他加入到工人体育场和日坛公园外围安保工作中。按照要求,工体赛时安保需提前3小时上岗,而王有生每次都会提前4小时上岗,并一直巡视到每次比赛结束。8月21日奥运会女足三、四名比赛和决赛一直持续到凌晨2点多,由于过度疲劳,王有生腰疾旧病复发,并引发高烧。

  综合新华社本报记者翟烜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