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欧冠首轮综述:新帅名射手出彩 西甲军团傲群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08-0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首轮全部结束,32支球队悉数亮相。从首轮比赛的结果来看,联赛的状态基本都延续到了欧冠的赛场上, 除了罗马输球和阿森纳险些翻船,绝大多数豪强都顺利拿到了新赛季的开门红。新帅和众多知名前锋的集体出彩成为本轮的一大特点,在收获了一个良好开局之后,未来的欧冠赛场势必会更加激烈精彩。

  四大新帅闪耀欧冠首轮

  与上周末的联赛结果基本相似,切尔西延续了完胜曼城的优异状态,主场4-0大胜波尔多为主教练斯科拉里的冠军杯首演奉献好礼。整场比赛切尔西可以说完全不费吹灰之力,双方整体实力上的巨大差距让比赛从始至终都没有悬念。切尔西技术风格的转变和前场默契多变的进攻组合成为比赛中的亮点。

  联赛面对两支弱旅都没能拿下一场期待的胜利,巴塞罗那在迎战里斯本竞技之前做了最坏的打算。好在3-1的比分没有让诺坎普再次扬起白手绢,新帅瓜迪奥拉也终于拿到了一场期待已久的胜利。不过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巴塞罗那依旧没有解决只开花不结果的问题,全场25次射门只命中5次。曾经的梦之队现在只是一只中看不中用的“纸老虎”,巴塞罗那想要重新争取冠军容易还需要让效率更高 ,更强。

  穆里尼奥执教的国际米兰正在找到习惯胜利的感觉,在客场被对手压制的情况下 国际米兰凭借较高的进攻效率和犀利的反击两球完胜。穆里尼奥的到来给国际米兰带来的变化显而易见,在场面不占优的情况下,国米非但没有失球,而且用快 速有效的反击给对手致命的打击,用最小的代价获得最理想的结果,穆里尼奥治下的国米正在朝欧洲冠军杯的终极目标进发。

  克林斯曼率领德甲霸主在重返欧冠之后表现稳定,第一次作为主教练出现在欧冠 赛场,克林斯曼的步伐坚实稳定。比赛中以控制比赛著称的拜仁在比赛中和对手大打对攻战,双方共奉献36次射门,虽然只是凭借范比藤的进球1球小胜,但德 国媒体对克林斯曼的表现还是给予肯定。

  知名前锋成关键

  重新返回国际米兰的阿德结束了长达11个月的进球荒,这未几乎消失在人们视野 中的锋线霸王找到了进球的感觉。昔日的国米国王正在逐渐找回状态,这无论是对国米还是巴西国家队来说无疑都是件好事。

  2年之后重返欧冠赛场的尤文图斯凭借老队长皮耶罗石破天惊的任意球破门夺取难得的胜利。皮耶罗用整场比赛尤文图斯为数不多的机会将欧洲新贵泽尼特斩于马下,3分到手对于处于死亡之组的尤文无疑至关重要。

  吉拉迪诺上半时两记头球破门让佛罗伦萨喜出望外,离开米兰之后吉拉迪诺的进球就势不可挡。只可惜领先并没有让紫白合笑到最后,经验丰富的里昂凭借最后20分钟的强势反击最终追平比分。阿奎罗在埃因霍温的飞利浦大球场,独中两元帮助马竞获得时隔12年重返欧洲小组赛后的首场胜利。除了以上四人之外范尼、古伊萨、本泽马在本轮都有进球贡献。知名前锋的集体爆发成为本轮比赛的一大特点。

  英意西豪门表现各异 西甲军团傲视群雄

  在欧冠首轮小组赛结束后,西甲四豪强以3胜1平,进8球、仅丢1球的战绩高居榜首,英超联赛以2胜2平,进7球、丢2球的战绩居于次席,意甲则以2胜1平1负, 进6球、丢4球的战绩居于第三位。

  上赛季在欧冠风光无限的英超4强首轮比赛有喜有忧,切尔西、利物浦双双获胜 维护英超第一联赛的荣誉。曼联主场狂轰乱炸90分钟未能敲开对手的大门,堪称豪华的红魔在新赛季开局不利。如果不是比利亚雷亚尔弗朗哥一次脚后跟攻门击中立柱弹出,曼联主场或许连平局都得不到。阿森纳在并不寒冷的乌克兰非常惊险的抢到1分。除了加拉的进球之外,只有法布雷加斯一次有威胁的打门。巨大的反差反应出阿森纳在欧冠的赛场还是不擅长客场作战,在异国他乡的比赛总让枪手找不到感觉。

  在低迷了数个赛季之后,西甲军团重新向欧洲最高荣誉发起冲击。巴塞罗那赛季首胜,比利亚雷亚尔顽强战平红魔曼联,皇马完胜弱旅博里索夫,马德里竞技客 场大胜埃因霍温。除比利亚雷亚尔经受了真正的考验之外,其他的三场胜利都毫无悬念。西甲军团首轮比赛表现出色,除了自身的稳定发挥之外,也有对手较弱状态不佳有关。西甲军团能否真正在本赛季实现翻身还需要随着比赛的深入持续关注。

  意甲本赛季虽有4支球队出战,但无论是尤文图斯、佛罗伦萨还是罗马都无法取代AC米兰在欧冠中的表现。国际米兰首场艰难取胜,球队在精神意志上有所突破,场面不占优的情况下能够获得完胜实属不易。死亡之组首战面对欧洲新贵泽尼特,尤文凭借皮耶罗的世界波主场全取三分,为小组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整体实力有限的罗马和经验不足的佛罗伦萨首战表现未出人意料,意甲本赛季若想有所突破,目前只能期待国际米兰突破英西豪强的包围。

  (搜狐体育 勇敢的心)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斯曼 | 欧冠 | 皮耶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