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代表团获89金211奖牌 金牌榜奖牌榜双第一

  本报北京9月17日专电 (驻京记者 夏俊)记者今天从北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团长赛事总结会上获悉,从9月7日到17日,中国代表团332名运动员参加了全部20个大项的比赛,共获金牌89枚,银牌70枚,铜牌52枚,奖牌总数达到211枚,列金牌榜和奖牌榜双第一,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获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圆满完成了赛前制定的任务和目标。

  据中国体育代表团执行副团长贾勇介绍,本次参赛体现了以下几个特点。首先,获金牌和奖牌的数目增加,获奖面拓宽,中国残疾人体育整体实力得到全面提升。中国体育代表团所获金牌大项已由雅典残奥会的9个扩大到11个,有12枚金牌是中国残奥史上从未获得过的,如赛艇、盲人门球和竞速轮椅。其次,优势项目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潜优势项目成绩突出。我国在田径、游泳、乒乓、举重等项目上继续保持优势。4个项目分别贡献37金、13金、13金、9金,占代表团金牌总数的82.8%。盲人柔道、射箭、轮椅击剑等潜优势项目获得金牌数较上届有较大提高。再次,集体项目整体水平获得重大突破。集体项目除坐式排球女队外均为第一次参赛,盲人门球男女队分获金、银牌,坐式女排五战五胜成功卫冕,坐式男排也打出历史最好成绩。此外,赛艇项目取得重大突破,田径轮椅竞速队异军突起,勇夺10枚奖牌,打破9项世界纪录。

  “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迅猛发展,同时也对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我们面临着机遇和挑战。”贾勇表示,通过本届残奥会可以看到,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残疾人体育都有了迅速的发展,我国有些项目的优势已不明显。此外残疾人体育的科技含量不断增加,运动设施标准也不断提升,各国残疾人体育方兴未艾,这也为今后残疾人体育发展提出许多新的课题。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