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 > 残奥闭幕式动态

中国代表团总结北京残奥会表现 实现了历史跨越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李文龙)昨晚,熊熊燃烧了12天的圣火在“鸟巢”缓缓熄灭,为期12天的北京残奥会圆满结束。中国残奥体育代表团昨天举行团长媒体见面会,对中国代表团在北京残奥会的表现做了总结。中国代表团执行副团长贾勇昨天表示,蝉联残奥金牌首位的中国代表团同时实现了历史性的新跨越,反映了中国残疾人体育整体实力的全面提升。

  在北京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的332名运动员参加了全部20个大项的比赛,一共获得89金70银52铜,奖牌总数达到211枚,金牌数和奖牌数都高居第一位。继雅典残奥会后,中国代表团在北京蝉联金牌榜第一。与雅典残奥会相比,中国代表团在北京残奥会上获得的金牌数和奖牌数分别增加了26枚和70枚,两者都是中国参加残奥会以来单届最多的。

  贾勇介绍,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残奥会赛场上表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获金牌和奖牌的数目增加,获奖面拓宽。代表团所获金牌大项由雅典残奥会的9个扩大到11个,赛艇、盲人门球、竞速轮椅等项目都是首次在残奥会上夺金。二是优势项目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中国残奥运动员在田径、游泳、乒乓、举重等四个传统优势项目上获得的金牌总数为72枚,占代表团金牌总数的82.8%。三是潜优势项目成绩突出,比如盲人柔道、射箭、轮椅击剑等项目获得金牌数较上届有较大提高。四是集体项目整体水平获得重大突破。除坐式排球女队外,其余的集体项目队伍均为首次参加残奥会,盲人门球男女队分获金、银牌,盲人足球力克群雄进入决赛并获得银牌。五是赛艇等项目取得重大突破。赛艇组队仅两年,四个项目均进入决赛,并夺得1枚金牌。田径轮椅竞速队异军突起,勇夺10枚金牌,并打破9项世界纪录。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王新宪表示,北京残奥会结束以后,我们就要着眼伦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除了传统的优势项目以外,在许多项目上还是落后甚至空白的。在冬季残奥会上,中国残疾人体育的基础更薄弱,很多项目仍在起步阶段,这将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