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北京残奥田径上演马拉松大战 盲人选手祁顺夺金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李文龙)“成为最后一名田径金牌得主我很开心,很自豪,尤其是残奥会在我的祖国召开。”在T12级(盲人)马拉松决赛中夺冠后,中国选手祁顺兴奋地说。昨天是残奥会的最后一个比赛日,祁顺夺得最后一枚田径金牌,为在鸟巢举行的残奥田径赛事画上圆满句号。

  昨天的马拉松比赛5个组别的比赛包括男子盲人组、男子截肢组、男女轮椅组等五个组别中决出冠军。残奥会马拉松与奥运会马拉松一样,赛程均为42.195公里。与田径场内进行的盲人比赛不同,盲人马拉松比赛每名运动员最多允许使用4名引导员,分段引导运动员进行比赛。

  由于前一天北京的雷阵雨天气,昨天上午的天气比较凉爽,对于清晨出发的马拉松比赛来说,这样的天气无疑对选手是非常有利的。赛前,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46分57秒的祁顺在所有参赛选手中并不出众。但他的状态不错,从出发就占据了相当有利的位置。祁顺的体能储备明显要好于其他的选手,并且逐渐取得领跑位置。在比赛后半段,其他选手已经没有赶超他的可能。祁顺最终以2小时30分32秒率先冲过终点,并打破男子马拉松T12级的世界纪录。

  当祁顺第一个跑进鸟巢时,全场观众都用最热烈的掌声祝贺这位身残志坚的勇士。拿到冠军的祁顺也很激动,他抱着引导员,两个人挥舞着国旗沿着观众席奔跑,向大家挥手致意。祁顺说,“马拉松是一项很艰难的比赛,过程很长,是一场耐力的较量。你需要保持平静的心态,当你达到极限的时候,需要把自己调整到最好的状态,并且相信自己能够超越极限!”

  16日晚为中国队获得女子4×100米接力金牌的刘文君是代表中国队出战马拉松比赛的唯一一名女运动员,她在女子T54级的比赛中最终获得第六,冠军被瑞士选手埃迪特·洪克勒获得。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