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城市

残奥北京天天“蓝天” 可吸入颗粒物降幅超六成

  竞报讯(记者陈琳)尽管北京申奥时的空气质量承诺是针对奥运会的,但残奥会期间,北京通过各种措施和努力,一样保证了残奥会期间,空气质量达标天“满员”。

  昨天,本市又是一个空气质量为“良”的二级天气,从9月6日残奥会开幕以来,全部都是空气质量达标天,其中空气质量为“优”的一级天气有两个。

  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监测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各项污染物浓度均大幅度下降,可吸入颗粒物及二氧化硫浓度降幅达60%以上。截至16日,今年北京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累计达到194天,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2天,为近年来最好的水平。

  截止到昨天,9月以来空气质量全部实现达标。

  据介绍,残奥会期间,本市继续严格执行奥运会以来的各项空气质量的保障措施,并全面加强了大气污染源环境监管工作,市环保局将本市54家重点污染源排污情况进行实时在线监控,并会同相关区县环保局对27家暂停生产的水泥生产企业和18家减排30%的冶金建材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各企业停产、减排措施落实到位。

  此外,市环保局还会同市建委、市城管执法局组成施工工地联合督查组对施工工地进行巡查,对五环路外施工工地开复工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违规擅自进行土方作业的施工工地加强监管;组织区县环保局严格对外地进京车辆、本市“黄标车”和单双号限行情况的检查。组织对汽车制造和维修企业挥发性有机物(VOC)排放情况进行监测。

  加强对空气质量形势的分析预测,根据空气污染预报信息,适时启动并实施空气质量保障联动巡查工作,对重点地区污染源加强监管。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