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盲足获亚军令巴西震惊 挂上银牌流下激动泪

  最后一分钟遭逆转屈居亚军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彭磊)若不是比赛最后一分钟巴西队8号马克斯罚进了那粒点球,中国盲人足球队可能还会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残奥会盲人足球决赛中,中国盲人足球队向足球王国巴西发起了挑战,结果年轻的中国小伙子们倒在最后一分钟,不过,一枚银牌足可以令现场观众感到骄傲。



  中国盲足令巴西震惊

  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队就曾跟巴西队交过手。作为卫冕冠军的巴西队实力明显强于中国队,不过决赛,中国小伙子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显示出了气势。在现场观众整齐划一的掌声中,中国盲足虽然进攻次数不多,但是招招致命,中国队的11号王亚锋是进攻的核心,他在锋线上多次突入射门惊出了现场巴西球迷一身冷汗。

  第23分钟,王亚锋终于抓住了机会,中路得球后形成单刀机会,教练在场边大喊:“单刀球!”王亚锋立刻明白了,只见他带球疾走至对方禁区,这次的射门打得比较刁钻,巴西队守门员扑救不及,中国队1:0领先。尽管随后巴西队利用一个任意球扳平了比分,但中国盲足依然没有放弃。

  “很难想象这是一支仅仅组建了两年的球队,之前我们没有跟中国队交过手,但在残奥会上的两次遭遇让我意识到,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他们让我很震惊。”赛后巴西队主帅达科斯塔不禁对中国盲人足球队竖起了大拇指。

  银牌让盲足流下泪水

  第一次杀入决赛,中国盲人足球队就获得了银牌,这已经创造了历史。但是与梦想的金牌擦肩而过,中国盲足队员还是流下了失望的泪水。终场哨音吹响的那一刻,中国队守门员12号夏征已经是眼泪纵横,他一遍遍地责怪自己为什么没能扑出点球。

  其他4名队员或许也为痛失金牌而流泪,不过,他们的泪水谁也看不见,因为他们依然带着白色眼罩。这一刻也让全场观众颇为感动,他们高呼“中国队好样的!”,将掌声和赞美继续奉献给虽败犹荣的中国盲人足球队的队员们。

  赛后,教练董俊杰嗓子嘶哑,不过他依然用嘶哑的嗓音说道:“我们的表现无愧于这枚银牌,小伙子们尽了自己的全力,而且决赛中他们遭遇了最强大的对手,所以我觉得我们不应该为这枚银牌感到遗憾。巴西盲人足球有20年的发展历史,他们拥有自己的联赛,而我们只有两年,相信将来我们肯定能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