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医药VS深圳香雪 > 最新动态

广东德比沈祥福不留情面 徐亮复出或助球队大捷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广东德比,曾经是中国足坛一个十分响亮的名号,不过,对“广东德比”这4个字怀有激情的人们,大多是怀念1996年太阳神、宏远、松日和深圳飞亚达驰骋甲A的光辉岁月。其中,更多朴素的情感是投向广州城内当时三足鼎立的骄傲。
至于深圳队,似乎一直置身事外。1999年,广州队降级之前与深圳队的两度交手,早已变得平淡无奇。本赛季,两队第一次交手,广东德比以平局告终。本周末的这次交手,主教练沈祥福表示,肯定会全力以赴。

  双方第一次交手最终的比分是1比1,但现在两队的情况大不相同,深圳队正在降级区徘徊。不过,上一轮很有意思,广州队在主场战胜了武汉,而深圳队战胜申花后成功上升到积分榜倒数第三的位置,广州队可以说间接地帮了深足一个忙。这场比赛,不少深圳球迷都喊出,希望广州队在危难时候能帮深足一把。

  对于这点,沈祥福并不关心。“上一轮虽然我们战胜了武汉队,但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距离我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他说,“深圳这种保级球队并不好踢,上轮他们赢了申花就很说明问题。所以我告诫队员,千万不可以轻视对手。我们要把准备工作做充分,争取拿下这场比赛。”本轮对广州队来说最好的消息就是徐亮有望复出。上轮,广药依靠两个定位球完成了逆转,但沈祥福仍然对定位球的质量不尽满意。徐亮复出后,前场定位球还将交给他,而队长的袖标也将重新戴在他的手臂上。

  实际上,目前广州队的主力阵容中只剩下卢琳、李志海和吴坪枫三名广东籍的球员,而深圳队首发阵容中真正的广东人也只有李健华,广东德比的味道淡了不少。“广东足球的特点就是小、快、灵,这场比赛我们希望奉献给球迷一场赏心悦目的比赛,让到场的球迷高兴。”卢琳说,“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不会改变目标。深圳队的情况确实不好,但这不会影响到我们。”

  本赛季双方首次交锋时,曾经有大批广州球迷前往深圳为球队加油。这次,来羊城的深圳球迷只有数十人,这也说明了两队目前在广东球迷中的分量。就像广药俱乐部一位官员所说,德比战是最激烈的,只有赢下这场比赛,广药队才能证明自己现在是广东足球的老大。凌波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卢琳 | 徐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