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土库曼客人盛赞两个奥运 诚邀中国教练到土执教

  华奥星空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扬羽) 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京会见了来华访问并出席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的土库曼斯坦副总理奥拉佐夫一行。奥拉佐夫首先向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表示祝贺,并希望中国高水平的教练员能够到土库曼斯坦执教。

  今天上午11点,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国家体育总局会客厅会见了刚刚参加完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的土库曼斯坦副总理奥拉佐夫一行。一同出席会见的还有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体操中心副主任黄玉斌以及排球中心副主任李全强等。

  刘鹏在会见中表示,昨晚残奥会的闭幕标志着两个奥运都取得了成功,这其中就包括了土库曼斯坦朋友的帮助。此外,四川地震之后,土库曼斯坦给予了大量物质援助,我代表中国体育界向土库曼斯坦政府和人民表示感谢。

  奥拉佐夫首先向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表示祝贺,同时也向取得了优异成绩的中国体育健儿表示祝贺。他说:“中国无论在赛事组织还是为运动员创造良好条件方面都是成功的,在世界上被广泛报道。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和残奥会上都取得了好成绩,展示出超强的运动技能,世界上许多体育强国都要向中国看齐了。”

  奥拉佐夫表示,土库曼斯坦拥有很多条件出色的运动员,希望中国专家能够把先进的训练方法带到土库曼斯坦,提高其运动员的竞技水平。此外,土库曼斯坦将要修建一个大型奥林匹克综合体,未来不仅要举办区域性赛事,等准备成熟后也要像中国一样举办奥运会,相信未来中土双方在体育领域的合作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好。(完)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