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 > 残奥闭幕式动态

闭幕式上的新版《千手观音》象征圣火永不熄灭

  那个曾经震撼雅典、感动世界的《千手观音》又回来了。在昨晚的北京残奥会闭幕式上,经过重新编排的新版《千手观音》出现在“鸟巢”,虽然表演动作不多,但强烈的整体视觉效果,依旧使它成为闭幕式上的亮点。

  当一位聋人小姑娘通过手语发出“指令”后,北京残奥会圣火缓缓熄灭。

这时,六组《千手观音》演员呈放射状在场内摆出造型,如同光芒四射的太阳,燃烧在人们的心中。

  《千手观音》为何没有出现在北京残奥会的开幕式中?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给出了答案。他说,导演组考虑到《千手观音》已在雅典表演过,如果再使用就会显得重复,且无法表现创新性。另外,“原版”演出的21名演员在巨大的“鸟巢”里,面对体育场四周的观众,容易造成视觉盲点,难以突出其艺术效果,因此只好“忍痛割爱”。

  为了让场内四周的观众都能感受到《千手观音》的风采,张艺谋和他的导演团队将原来的一组21名演员的阵容扩大为六组总共126名演员,从六个角度向场内的观众展示。这样不仅消除了视觉盲点,同时还能够以一个立体式的造型对人类圣火进行阐述。

  张艺谋说:“这个节目在进行重新编排后,已经不再是一个独立的节目,而是成为圣火熄灭仪式的一部分。它象征着圣火永不熄灭,永远燃烧在你我的心中,如同太阳光芒一样,同时代表了残疾人渴望交流和沟通的愿望,是原版《千手观音》的升华和创新。”

  

(责任编辑:李林蔚)

相关新闻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千手观音》经典再现(图)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将于今晚上演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大型舞蹈《我的梦》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精心打造的大型综艺节目.18个节目涵盖了音乐、舞蹈、京剧以及精缩舞剧、音乐剧等表演艺术的诸多门类...

08-09-09 10:1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