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 > 残奥闭幕式动态

成都《草帽舞》惊艳闭幕式 激情与奔放震撼鸟巢

    本报讯(记者 王平平)随着七色的礼炮点亮了整个北京夜空,昨晚,2008残奥会闭幕式文艺表演在国家体育馆鸟巢完美闭幕。在精彩的“欢庆篇章”中,由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专业舞蹈学生、演员和舞蹈教师组成的百人阵容表演的《草帽舞》华丽登场,激情与奔放的草帽舞,成为这一环节的亮点!

  昨晚的演出现场,艺校的演员们穿着红黄为主调的表演服装,大红艳丽,大黄成熟,直奔欢庆主题。

他们从舞台的左台口,向舞台的右底角走“斜线一字”,动作整齐,节奏分明,边行进边传递草帽,然后变成双排,一字分为两线,两线合二为一,寓意天地人和。尽管动作并不复杂,但那一种徐徐渐进的气势,那种沉稳舒缓的排列,给观众的印象极深。在欢快的音乐中,队形时而变成圆形,然后渐次方形向前移动,到达中间时,草帽像金色的花朵,从演员手中快速飞出,在空中彼此飞舞,蔚为壮观。鸟巢内掌声雷动,欢呼阵阵。

  据了解,艺校上百人的表演队伍是8月25日进京的,住在北京通州台湖一个大型训练基地。演出结束后,演员们激动地说,他们的自信和演出成功,源于奥组委的关心,以及家乡父老的大力支持,为家乡人民争光的信念!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