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志愿者广场主题雕塑揭幕 奥林匹克公园举行仪式

  志愿者广场主题雕塑揭幕仪式18日在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志愿者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同优秀志愿者代表一起为主题雕塑揭幕。

  主题雕塑位于国家体育场(“鸟巢”)与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之间的志愿者广场上,长、宽、高均为3米,重达37.8吨,全部为花岗岩制成。

雕塑的主体是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标志图形———心心相扣的心形和欢快舞动的人形。心心相扣的心形象征志愿者与运动员、奥林匹克大家庭和所有宾客心连着心、用心服务、奉献爱心,为奥林匹克运动增添光彩。欢快舞动的人形展现了志愿者以奉献为乐的志愿精神。

  志愿者广场是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的永久纪念设施,志愿者主题雕塑是志愿者广场的标志性建筑,旨在肯定和激励广大志愿者为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做出的积极贡献,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志愿精神,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

  刘淇在讲话中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170万志愿者顶烈日、冒高温、尽职尽责、耐心细致地做好每个岗位的工作,以默默无闻的付出、真诚的微笑、热情专业的服务得到各方面的广泛好评。广大志愿者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并获得了“联合国卓越志愿服务组织奖”,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重要贡献。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北京最好的名片。

  他指出,要大力弘扬在奥运志愿服务工作中形成的志愿者精神,发展志愿文化,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意识,建立健全首都志愿服务长效工作机制,发挥共青团组织和北京志愿者协会的优势,完善组织体系,开发服务项目,搭建活动平台,巩固和发展志愿服务队伍,更加广泛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