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同样精彩感动永存” 2008北京残奥会回眸盘点

  2008北京残奥会已圆满落下帷幕,离开北京前与上海的同仁谈起此次残奥会,彼此共同的感受是感动。感动赛场上,运动员超越自我上演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在北京残奥会田径项目男子马拉松T12级的比赛中,来自乌拉圭的选手佩雷斯最终用时3小时29分59秒最后一位完成比赛,但是他的入场依然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掌声。

这位1971年出生的老将在领跑员的引导下在鸟巢内场完成了最后一圈的比赛,成为了最后的“胜利”者!

  感动热情周到的志愿者、同样高质量的后勤保障,每一场拼搏、每一次握手、每一个拥抱……实践着“超越、融合、共享”的北京残奥会理念。在残奥会男子盲人门球决赛中,中国队在起先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勇于拼搏,在最后10秒钟出奇制胜,以9比8的微弱优势,战胜夺冠大热门立陶宛队夺得冠军。赛后,中国盲人门球总教练邵宝林哭了,志愿者哭了,被中国运动员们在赛场上不言败不放弃的出色表现所感动,喜极而泣。在9月14日,当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圆满完成赛事后,场内便成了欢乐的海洋。来自各个国家的残奥官员、裁判员、教练员以及志愿者、观众伴随着欢快的音乐,玩起了“接龙”绕场狂欢,亲如一家人。

  11个比赛日,北京残奥会带给人们精彩赛事的同时,让每一个关注的人感受更多的是生命的顽强和不屈,是精神的追求与升华。他们身上散发出的人性光辉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带给全世界永存的感动。(1912301)

  本报记者 程瑞鑫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