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武汉光谷VS陕西浐灞 > 最新动态

李毅停赛无缘PK李玮峰 数据显示大头并非救世主

  聚焦大头

  武汉有了“李核心”

  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深陷保级圈的武汉队等分保命,上轮折戟的浐灞要遏制颓势,此战的争夺势必异常激烈。而李玮峰的转会首演也为此战增添了人气。

  几经波折,李玮峰终于在鄂陕之战前正式披上了武汉战袍。
在申花的板凳上苦等了大半个赛季,让李玮峰对中超比赛的渴望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他急切希望用一场比赛来证明自己。今晚的鄂陕之战,无论谁将掌握比赛的脉搏,李玮峰的一举一动都将成为场上的焦点。

  武汉队素来是个小江湖,外地球员若过不了本地帮这一关,很难在武汉队立足。当年孙峰在武汉效力了几个赛季也未能融入其中,而马成因与武汉帮交恶,被迫转会绿城。李玮峰就不同了,大头原本就是江湖大佬,他当年的健力宝小兄弟郑斌、王文华均为武汉帮老大,加上原深圳队的陆博飞、张辛昕等,而掌握生杀大权的朱广沪又是其恩师,李玮峰在武汉毫不费力地成为核心人物,终于又享受到了大佬的氛围,难怪他说出了“武汉的天气比上海好”的隐喻话。

  李玮峰刚到武汉没几天,朱广沪便设计了一条由他领衔的后防线。对于武汉队来说,李玮峰的到来不仅弥补了后防线的缺憾,更重要的是提升士气。事实上武汉队深陷保级圈,并非实力不济而是连续遇挫,丧失了前进的信心。

  昔日在深圳,李玮峰和李毅是肝胆相照的好兄弟。不过李毅累计四黄缺席使“二李”少了直接对话的机会。在展望鄂陕之战时,李玮峰倒是保持了冷静,他认为浐灞队实力强劲,此战对武汉是个严峻考验。

  瞄准狼头朱广沪:盯死维森特

  爱徒李玮峰的火线加盟让朱广沪底气大增,尽管武汉队至今深陷保级泥潭,但在朱广沪看来,弥补了后防线的大漏洞,武汉队逃离降级区指日可待。在展望鄂陕之战时,朱广沪认为重点是要防范浐灞队的定位球战术,而李玮峰的首要任务是盯死武汉旧将维森特。

  本赛季武汉队号称投入7千万巨资,将目标直指前六。但本赛季初却惨遭4连败,直接坠入降级区。朱广沪接手后,曾放言保级不在话下,武汉队的目标仍是杀入第二集团。颇具讽刺的是,至今武汉队还是降级大热门,仅积11分位列倒数第二。朱广沪将李玮峰视为保级的救命稻草,按照他的判断,只要能弥补后防线的缺憾,武汉队就能起死回生。事实上,武汉队失球数并非惨不忍睹,甚至还排名中超中游。最大的问题来自于进攻,迄今武汉队仅攻入9球,排在中超倒数第一,显然进攻能力差才是武汉队的真正短板。

  本赛季鄂陕两队首次交锋,浐灞队凭借着一次定位球机会,由王鹏上演绝杀,而近几轮武汉队又连续在定位球上吃亏,因而朱广沪将防范定位球当作首要任务。

  在评价目前位居第二的浐灞队时,朱广沪认为浐灞队属于强队之列,定位球能力尤为突出,对此武汉队要小心提防。不过在私下里,朱广沪渴望用一场胜利来摆脱目前的困境。

  保持冷静成耀东:不要低估武汉队

  “千万不要低估武汉队,这个对手的实力并不差。”昨晚,在踩场训练时成耀东这样提醒手下弟子。在成耀东看来,武汉队的实力并不逊于浐灞队,该队目前的战绩并不能反映真正实力,近几个赛季浐灞在武汉客场战绩不佳,因而这场比赛不能有丝毫大意。

  上轮主场负于鲁能并且让出榜首位置,让成耀东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他坦言浐灞队现在不容有闪失,“我们仅领先申花3分,和北京国安也就是两场球的差距,每场比赛都需要全力以赴。”李玮峰的火线加盟,让武汉队士气大振,成耀东认为李玮峰是一名优秀后卫,但浐灞队不会因为李玮峰做出战术调整,“一支球队不是靠一个人在战斗,而是靠集体作战。对浐灞来说,李玮峰的亮相,不会对这场比赛产生太大影响。李玮峰毕竟是第一次代表武汉比赛,他有可能表现出色,但也可能发挥一般。”

  李毅和郑伟的停赛让成耀东必须做出人员调整,小将朱家伟在二队时长期担任后腰,若成耀东使出双后腰战术,那么朱家伟有望和李彦搭档,这样左前卫的位置可能由姜晨担任。至于鲁尼能否和维森特联袂首发,成耀东未置可否,他表示鲁尼最近有点小伤,状态还未达到最佳时期。本报特派武汉记者杨怡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朱广沪 | 李毅 | 维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