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莱塔尔:向北京残奥会致敬 选手为我们上人生课

  新华网巴黎9月19日电专访:向北京残奥会致敬——访法国社会事务、劳动和团结国务秘书瓦莱丽·莱塔尔

  新华社记者李学梅

  中国组织了一届精彩绝伦的残奥会,“我们真的应该向这届残奥会致敬”,刚从北京归来的法国社会事务、劳动和团结国务秘书瓦莱丽·莱塔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感慨道。



  莱塔尔18日与法国残奥会代表团一同回到巴黎,她与参赛运动员一起在北京经历了许多感人的时刻。她说,中国没有将残奥会与奥运会区别对待,而是不遗余力地为残奥会做好各项工作。北京还为残奥会兴建了许多无障碍设施,为残疾人和参赛运动员提供便利,中国做得非常出色。

  残奥会的开闭幕式也给莱塔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些残疾人艺术家的表演充满美感,他们向人们证明,虽然身体有残疾,但他们不比任何健全人逊色。我认为他们为所有人上了一堂人生课,”莱塔尔说。

  莱塔尔特别提到开幕式上在四川地震中失去左腿的女孩李月和100名聋哑舞蹈演员共同表演的舞蹈,“这是开幕式上最让我感动的一幕,我将永远记住这一刻”。

  莱塔尔说,北京残奥会为人们提供了美好的时光,同时残疾人运动员也借这个平台展示了非凡的竞技能力,获得了出色的成绩。残奥会使人们开始关注残疾人运动事业的发展,比如在法国,政府将对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奖牌得主给予同等数额的奖金。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