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武汉光谷VS陕西浐灞 > 最新动态

朱广沪个性加重武汉痼疾 若因扎吉加盟恐也无用

    搜狐体育讯 在一场极为沉闷的比赛中,武汉队主场以0比1负于陕西队,保级之路愈发艰难。上半场武汉队的攻势虚有其表,鲜有攻入陕西队禁区内的机会;下半场武汉队的定位球战术给陕西队造成了极大威胁,但是仅凭定位球一个进攻技能,武汉队还是没有办法获得进球。

  上半场比赛前十分钟,武汉队连续获得了三次射门,而陕西队此时的射门数是0。但武汉队的射门质量极低,他们并没有射正球门。整个上半场,武汉队的进攻完全是碰大运式的进攻,他们盲目的在两个边路打撞墙配合,在攻陕西半场后,他们成功的传球往往超不过四脚,在第三脚传球前被对手断掉。武汉队上半场根本就没有进攻秩序可言。反观陕西队,他们今天并非处于最佳状态,但是场上不论是阵型还是球员配合都显的极有章法。

  下半场前二十分钟武汉队创造了两次最有威胁的射门,一次是郑斌的远射,另外一次是荣昊接左路主罚的任意球头球击中门柱。事实上,本场比赛陕西队在防定位球方面暴露出了太多的问题,在荣昊击中门柱后,几乎武汉队在每一次定位球进攻上都能抢到点,但这也是武汉队唯一的进攻方式。

  武汉队没有太多的进攻套路,郑斌和陆博飞变成只能单兵做战的棋子,他们的灵性只能通过定位球时的一脚传球来展现,在中场的控制上,他们根本没有展现出任何能力。武汉的阵地进攻现在看来可能是中超16支球队中最弱的,他们打不出身后球,前锋根本就没有跑位。归根到底,这支武汉队根本就不会进攻。

  不会进攻的原因依然是在朱广沪身上。朱广沪把他在中国队身上施用的战术毫无保留的克隆到了武汉队身上。这包括防守上的收缩战术、进攻上的撞大运战术。后者是朱广沪身为职业教练所累积下来的经验,试图在中场利用拼抢打乱对方节奏,然后一次身后球将打入一球;然后再回缩防守打反击。在2005年以前,这是朱广沪引以为豪的战术,虽然这种战术被标“疯狗”的名称。

  时过境迁,这种疯狗战术已经完全不适用现在的中超,现在中超根本不可能让你随意打出身后球。朱广沪在近四年的时间里还沉浸在他执教深圳时的成功,而他也为中国球迷留下了两个现象,一是中国队现象,二是武汉现象。

  可以说,朱广沪并没有按照武汉队目前的人才储备和武汉队的战术缺陷来打造和修正这支武汉队,这是目前武汉队最大的问题。武汉队在上个赛季边路进攻还算出色,本赛季却沦落到根本打不好边路进攻,这是朱的责任;其次,朱的优柔寡断在此役中再次暴露,即然看到陕西在定位球防守如此之弱,为什么那么晚才派高人杨昌鹏去冲击?不论杨昌鹏是否有效,但在那种时刻,他的高度是唯一能给陕西造成危险的。

  以目前武汉队的情况,就是因扎吉来都没有用。现在唯一能救武汉的还是朱广沪,他必须正视自己改变自己。首先就是根据目前武汉队中场还算强大的特点制订边路进攻战术,其次在定位球上多发挥优势。如果朱广沪还想用乱战来与对手较量,那么武汉队就没有一点保级希望了。

  防守方面,武汉队依然有位置不紧的问题,这还是朱广沪在训练中要做的工作;艾志波在第64分钟就抽筋了,身为主教练,朱广沪必须用训练去解这个问题。武汉队现在的问题只有教练能解决,若朱广沪不去正视这些问题,那武汉就只有降级这一条路了。

  生存,还是死亡?也许朱广沪现在应该冷静的考虑这个问题。(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