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昔日铜墙铁壁今为豆腐渣 国安完败鲁能有一硬伤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中超联赛第17轮中的焦点战--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的比赛最终以前者2-0的胜利告终。本轮战罢,北京国安与领头羊山东鲁能的积分差距已经达到了11分,联赛夺冠的希望已经相当渺茫。

与上赛季相比,北京国安队本赛季的战斗力几乎下降了一个档次,而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防守。与上赛季全年失球数只有19个相比,截至到本场比赛,球队的失球已经达到了18个。可以说,如果防守上的漏洞不能得到及时的弥补,北京国安甚至连亚冠名额都可能无法取得。

  本轮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对于“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来说是一场十分重要的比赛。然而,开场不久北京国安的球门便被对方攻破。第6分钟,山东鲁能队连续传递后被国安队破坏出右侧边线,界外球掷出后几次配合后回做到日科夫的脚下,后者左脚将球传到门前,李金羽在杨璞和杜文辉中间抢点头球攻门得分,杨璞和杜文辉两名队员的协同防守没能阻挡大羽的步伐,使得北京国安一开场就处于一种十分被动的状态。

  一球落后的北京国安开始大举反击,希望尽快扳平比分。然而,后防线上的漏洞依旧困扰着这支球队,一次次的进攻非但没有撕开对手的防线,反倒险些再度城门失守。第20分钟,山东鲁能队将球打到北京国安门前,国安队防守队员出现失误,漏掉皮球,被李金羽抓住机会,险些破门。然而,后防告急的北京国安队并没有吸取教训,上半场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山东队进攻到国安门前,国安队防守再次出现漏洞,由于没有队员对王永珀进行盯防,后者轻松头球破门得分,将比分定格在2-0上。

  可以说,今天的比赛北京国安之所以在上半场就被对手击败,原因就出在防守上。如果说第一个失球是由于刚开场不久,带有一定的偶然因素,那么失球后大举进攻导致防守上的漏洞,并被对手抓住机会进攻得手,就不能不说是球队的整体防守出了问题了。实际上,本赛季北京国安的防守比上赛季整体下降了一个档次,而本赛季球队的成绩和战斗力也有了明显的下降。

  上赛季北京国安是所有中超球队中防守能力最好的一个,整个赛季失球数仅为19个。从某种程度上讲,正是稳固的防守帮助这支球队在上赛季取得了联赛亚军的成绩。然而,本赛季北京国安的防守整体上似乎下降了一个档次。截至到本场比赛,球队的失球已经达到了18个。尤其是在本轮比赛中,北京国安的防守问题已经暴露得十分明显,甚至已经成了球队前进的一个重大障碍。

  应该说,防守实力的下降,与主力后卫张帅被下放到预备队有一定的关系。而在本场比赛中,球队的另一名后防主力周挺也因为下放预备队没有出场。尽管球队的整风运动有利于严肃纪律,但是客观上也确实造成了主教练排兵布阵的困难。

  在两名队员暂时无法出场的情况下,如何利用现在的这些队员,最大限度地挖掘球队的潜力,提高球队的防守实力,是摆在李章洙面前的一个难题。如果防守问题不能及时解决,那么北京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口号将只能是一个空谈。(上官凌)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杨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