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08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 上海黄金赛最新动态

牙买加军团强势领跑 110米栏没有"大牌"仍闪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9月20日晚7点,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在上海体育场展开角逐。缺少了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博尔特、鲍威尔,罗伯斯、刘翔又因伤无法参赛,本届赛事似乎缺少了许多颜色。然而有伊辛巴耶娃、坎贝尔领衔的九位奥运冠军前来助阵,比赛仍不乏看点。 >>牙买加田径为何如此迅猛?美国田径退出历史舞台了?

  牙买加军团强势领跑

  1个月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以博尔特为主将的牙买加代表团在“鸟巢”掀起了一阵“黄黑旋风”,牙买加人认为这次爆发并不是运气,而是他们称霸短跑项目的一个开始。确实,虽然博尔特等名将缺席,牙买加的“飞人家族”仍然在上海的百米跑道上领跑。北京奥运会女子200M冠军坎贝尔首先砍下女子百米的冠军,而弗拉特和卡特更是包揽了男子百米的冠亚军。

  美国军团重质不重量

  北京奥运会上,美国的田径项目遭到了前所未有的重创,而本次赛事他们也减少了参赛人数,为历史最低。不过美国的实力战将们还是揽下了6金,奥运会亚军托斯塔获得女子400米栏冠军,同胞威廉姆斯获得亚军;奥运会400米栏冠军安吉洛·泰勒则客串了一把400M的冠军,可惜的是男女的百米项目还是被牙买加选手垄断。

  伊辛巴耶娃:高处不胜寒

  正如伊辛巴耶娃在北京奥运会后所说的一样,她的极限是天空的高度,她没有对手。在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中,曾24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伊辛巴耶娃尽管2次试跳才勉强跳过4米60,而4米75试跳3次均告失败,她仍然毫无疑问地获得了该项目的冠军。

  110米栏没有“大牌”仍闪光

  刘翔在奥运会便宣告受伤,罗伯斯临时宣告受伤退赛,约翰逊缺席,男子110M栏的比赛似乎没有了亮点。然而正是因为“大牌”们的缺席,才使得110M栏成为了本次比赛为数不多的亮点项目。美国选手奥利弗在起跑失误的情况下展示了强大的实力夺得冠军,而刘翔的同门小师弟上海小将谢文俊以13秒47爆冷夺得亚军,为到场的上海人民送上了最大惊喜。

  期待跑道新势力

  身为刘翔的同门师弟,谢文骏与刘翔相比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譬如身高接近都是1米89,这个高度被孙海平认为是最适合参与短道高栏项目的身高;穿得都是42码的鞋;两人虽然相差7岁,但生日却仅差2天;名字最后一个字“翔”与“骏”,对男子110米栏项目而言似乎都有所心理暗示。而谢文骏的成长轨迹和刘翔也出奇的相似,但每一步,谢文骏都表现出了赶超师兄刘翔的势头,至少到目前为止,谢文骏的成绩已经超越了同时期的刘翔。(来源:上海热线)

  战报-上海赛奥利弗夺冠 刘翔"接班人"起跑不利仍摘银
         上海黄金赛百米大战胡凯列第7 牙买加双雄前二
  新星-刘翔接班人实力不容小觑 一因素左右谢文骏未来
         技术制胜谢文骏潜力无穷 刘翔后继有人仍待爆发
  声音-专访孙海平:谢文俊与刘翔有一差距 能超史冬鹏
         谢文骏:刘翔叫我别有压力 师傅赛前准备了国旗
         强手缺阵"眼镜侠"仍第7 胡凯:刘翔缺席影响气氛
         伊娃夺冠直言感觉甜蜜 下一站大邱瞄准赛会纪录
         奥利弗:完美收官非常高兴 盛赞谢文骏很有潜力
  综述-上海赛成绩汇总:刘翔"接班人"后程发力夺亚军
         上海赛综述:中国选手差距大 刘翔师弟点燃希望
  场外-组图:冬日娜浓妆艳抹亮相赛场 四处眺望寻刘翔
  刘翔-师弟谢文骏期待开启新王朝 刘翔感叹:后生可畏
         赛事总监:我是刘翔忠实粉丝 祝愿他能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伊辛巴耶娃 | 谢文骏 | 坎贝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