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08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 上海黄金赛最新动态

刘翔接班人实力不容小觑 一因素左右谢文骏未来

    搜狐体育讯 在天气情况不佳,参赛选手失误频频的不利条件下,两个月前才度过自己18岁生日的谢文骏在家乡父老和师父孙海平的关注下跑出了13秒47的成绩仅输给奥利弗夺得了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的亚军。一枚银牌还不足以反映出刘翔接班人的“功力”,时隔4个月后的再次亮相将个人最好成绩又提高了0.04秒才是令人可喜的。 >>谢文骏能超越刘翔的高度吗? 

  谢文骏虽然年纪轻轻,但成绩已经十分突出。2006年便在上海市运会摘得少年组男子110米栏桂冠;一周前,在澳大利亚奥林匹克青年节上击败来自各国的少年选手,获得男子110米栏金牌。第十三届运动会上他更是跑出了13秒58,这个成绩距离13秒57的全国少年纪录仅差了0.01秒。

  与目前已经“出道”的中国选手相比,谢文骏的表现是十分出色的。史冬鹏在18岁时个人最好成绩是13秒50,纪伟直到23岁才跑出了13秒40的成绩。已经改项的邢衍安至今最好成绩仍停留在13秒54。到目前来看,谢文骏在18岁时的表现仅次于师哥刘翔,中国飞人在2001年时已经跑出了13秒32的成绩。当然,谢文骏参加成人组比赛的次数截止目前甚至都未达到两位数,且不说国际大赛经验,即使是参加高水平的比赛经验都无法与当时的刘翔相比。

  通过刘翔的成功轨迹来看,中国飞人在其职业生涯中曾有过几次较为明显的成绩飞跃。2000年时,刘翔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0.44秒,01年又提高了0.43秒,02年则提高了0.20秒,在13秒15这个关卡“徘徊”了两年后在雅典奥运会上爆发平了世界纪录,此后刘翔一直都在一个具有竞争力且稳定的平台上。对于谢文骏来说,此前“开窍式”的飞跃已经出现,尽快突破13秒30的大关则是他的近期目标,因为只有这个成绩才能为谢文骏赢得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

  总而言之,对谢文骏而言,能否在未来接过刘翔的接力棒,成为男子110米栏的新王者。比赛这个因素十分关键。只有尽可能多得的参加高质量的世界大赛,才能熟悉比赛,应对各种变化,尽快的提高自己。当然竞技体育,科学的训练永远是第一位的,相信在刘翔身上已经找到制胜公式的孙海平对这位潜力无穷的小弟子绝不会有一丝保留。让我们共同期待2012年,谢文骏能与刘翔并肩站在伦敦奥运会赛场!(搜狐体育 大堡礁)

  战报-上海赛奥利弗夺冠 刘翔"接班人"起跑不利仍摘银
         上海黄金赛百米大战胡凯列第7 牙买加双雄前二
  新星-刘翔接班人实力不容小觑 一因素左右谢文骏未来
         技术制胜谢文骏潜力无穷 刘翔后继有人仍待爆发
  声音-专访孙海平:谢文俊与刘翔有一差距 能超史冬鹏
         谢文骏:刘翔叫我别有压力 师傅赛前准备了国旗
         强手缺阵"眼镜侠"仍第7 胡凯:刘翔缺席影响气氛
         伊娃夺冠直言感觉甜蜜 下一站大邱瞄准赛会纪录
         奥利弗:完美收官非常高兴 盛赞谢文骏很有潜力
  综述-上海赛成绩汇总:刘翔"接班人"后程发力夺亚军
         上海赛综述:中国选手差距大 刘翔师弟点燃希望
  场外-组图:冬日娜浓妆艳抹亮相赛场 四处眺望寻刘翔
  刘翔-师弟谢文骏期待开启新王朝 刘翔感叹:后生可畏
         赛事总监:我是刘翔忠实粉丝 祝愿他能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谢文骏 | 奥利弗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