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黑龙江两名残奥运动员凯旋 省市领导火车站迎接

  昨天13时30分,由北京开往长春的列车缓缓驶进长春站,站台上的人们翘首张望,终于看到了那两个熟悉的身影——王文波、王秋洪身穿帅气的西装走下列车,我省残奥会健儿凯旋了!

  省市领导迎接残奥健儿凯旋

  北京残奥会我省派出两名田径运动员,长春的王文波和辽源的王秋洪。王文波在男子铁饼F35/36级决赛中,以38米98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一枚银牌,他还获得同级别的铅球第四名及标枪第六名;王秋洪带伤上阵,获得男子F44级跳远比赛第六名。和他们一起归来的还有省残奥会领队朱德志,他还是中国残奥会乒乓球队的副领队,为乒乓球队取得好成绩作出了贡献。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大松、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贺兴国及省残联理事长盛大成、省市体育局有关领导都到站台来迎接健儿凯旋。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大松对两名运动员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展示了生命的顽强和爱的力量,为我省残疾人争了光。希望他们继续发扬残奥会精神,在人生和事业上不断取得更大成绩!”

  残奥银牌背后是辛酸

  为了能在残奥会上取得好成绩,两名运动员从去年年底开始封闭集训,直到昨天才与家人重逢。王文波的妻子张殊一下子扑向了丈夫。张殊抚摸着丈夫胸前精致的银牌,为他感到骄傲,王文波则悄悄地说:“等伦敦残奥会时,我再戴块金牌回来!”

  这枚银牌可谓来之不易,它的背后写着一个残疾汉子坚强地与命运抗争的故事。王文波4岁时,高烧造成脑瘫后遗症,左腿和左上肢神经麻痹,身体活动受到很大影响。但他没有向命运低头,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在投掷项目上下了很多苦功夫。去年,王文波凭借稳定的成绩,加入了我国北京残奥会代表队,终于在北京残奥会上为我省获得一枚银牌,这也是我省在残奥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王文波表示:“能参加残奥会很荣幸,虽然没有得到金牌很遗憾,但我拼搏了,还破了世界纪录,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我会坚持刻苦训练,争取在伦敦残奥会上实现我省金牌零的突破!”

  我省另一名脑瘫运动员王秋洪因伤只参加了男子F44级的跳远比赛,获得第六名,他在雅典残奥会上曾经获得跳高铜牌和跳远第四名。这次他坚持带伤参赛的精神让人们很敬佩。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