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广东残奥健儿载誉归来 4人6次破了6项世界纪录

  时报讯 (记者 吴瑕 王玉 通讯员 肖培坚 陈卫华 班海红 晏红)昨天下午3时05分,随着CZ3102航班平稳降落广州白云机场,广东省参加北京残奥会的41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载誉归来。

  在本届残奥会上,我省27名参赛运动员参加所设的20个项目中的10个大项,获得金牌6枚、银牌4枚、铜牌4枚、4个第四名、2个第五名、3个第六名、1个第七名、3个第八名,4人6次破了6项世界纪录,实现了广东省在残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

  昨天下午,一个隆重而简朴的北京残奥会广东运动员凯旋欢迎仪式在广东大厦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颜学亮出席仪式并致欢迎辞。颜副秘书长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4年前的雅典残奥会,我省有8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举重、乒乓球、射箭等4个项目的比赛,取得3枚银牌、4个第四名、2个第五名的成绩。这次北京残奥会我省有27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举重、射箭、乒乓球、游泳、赛艇、马术、硬地滚球、轮椅篮球、轮椅橄榄球等10个项目的比赛,参赛人数相比上一届多19人。奖牌数比上一届多11枚,金、银、铜牌分别增加6枚、1枚、4枚。这些成绩体现了我省残疾人竞技体育有了质的飞跃。

  另据了解,南航对于此次迎接残奥健儿的工作也非常重视,对此班专机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都做得十分到位。配备了实力强形象佳的精英乘务组参与飞行,在餐食方面也下足了心思,精心准备了丰富美味的绿色食材餐食,为代表们提供了温馨舒适的旅程。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