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低调鲁能打出漂亮的开局 国安永远争第一成空响

  永远争第一的北京队是中超的高声派。无论自己有多么不舒服,也从不在人前示弱,尽管实力一直没大长进,调门总是能够高八度。李章洙到济南毫不客气地说要拿三分回去。而鲁能则是典型的细语派,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无论对手是弱还是强,永远做出谦虚谨慎的样子。


  为人做事的不同风格形成了这些差异,但赛前是高声还是细语,对比赛并没有直接的影响。鲁能嘴上说胜负无所谓,其实憋的劲比谁都大。上赛季一不小心整了个1∶6,被山东球迷骂得抬不起头,这个耻辱像道丑陋的伤疤,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愈合。鲁能刚返回积分榜首不久,恰好又遇到了北京队,山东球迷自然会对比赛寄予厚望,盼着泰山队大胜对手,消去胸中块垒。只有经典的胜利才能让对手心服口服,就像当年宿茂臻在北京千里走单骑那样大快人心。

  低调的鲁能打出了一个漂亮的开局。被压了很久的李金羽如猛虎出笼,先声夺人。这个进球看似偶然,但必然会搅动北京队的心理,这支急于创造佳绩的队伍,在整风之后敏感而脆弱,危难之时每个人都急于表现自己,而我们看到的是更加杂乱的局面。北京队强攻未遂,反被王永珀捡漏再下一城。此时北京队的心理就像他们的防线一样崩溃了。

  如果泰山队在下半场乘胜追击,北京队即便还不了那6个球的旧账,也一定会颜面扫地。但泰山队看上去很忠厚,图巴在两球领先之后换下王永珀,基本就鸣金收兵了。打一场可以载入史册的经典战役并不是鲁能在本场比赛的目的。他们的想法很简单,赢球然后保存实力,这是可以理解的。陕西队在后面像狼一样追赶着,此时的鲁能不敢大意,也不敢分心。目前赛程密集,而鲁能伤病不断,必须珍惜每一颗子弹。或许有人觉得这样不过瘾,认为鲁能应该打出霸气,敲山震虎,让其他球队早早地打消觊觎之心。但强出险招也可能会出现另一种结果,那就是因此伤了元气,敲山不成反被虎吞。

  低调务实的鲁能可能错失了一次创造经典的机会,但这支队伍连克强手之后,已经渐入佳境。一旦与竞争对手拉开距离,鲁能有了平和的心境,更精彩的对局必将涌现。因为真正的高手都是从容淡定的,而不是心潮澎湃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